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中秋节前赴灾区走访慰问

2016-09-19 10:13:2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14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奔赴武安灾区实地察看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给他们送上米面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中秋节前赴灾区走访慰问

    图为市委书记高宏志在武安市冶陶镇苑府村受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记者刘学维摄

    9月14日,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奔赴武安灾区实地察看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给他们送上米面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慰问。

    在冶陶镇的苑府村和徘徊镇的上庄村,高宏志走访慰问了张军文、张兵、刘河延和杨二的等几户受灾群众。他们的家在此次“7·19”特大洪水灾害中有的被水冲毁,正在重建新房;有的受损严重,处于加紧修缮当中。来到一处处施工现场,高宏志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吃住在哪里,建房补助领了吗,以前的收入来源靠什么,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书记问得十分详细。他勉励大家,在天灾面前,党和政府与受灾群众始终心连心,力所能及地给予扶持帮助,这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但关键还是要靠大家自力更生,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战胜困难,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新的生活。

    高宏志还到冶陶镇安子岭村,看望了“一帮一”结对帮扶户刘成义。在书记的全力支持下,老刘全身心地投身牛场,如今已经养起了大大小小5头牛。看到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高宏志甚感欣慰。他希望刘成义要悉心照顾好牛场,尤其要扎实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通过不断扩繁,形成良性循环,待经验日积月累,要主动伸出援手,帮助培训其他村民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活动期间,高宏志反复强调,这次中秋节是“7·19”特大洪水灾害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各受灾县党委、政府要切实关心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迅速组织县乡干部进村入户,对受灾群众逐户走访慰问,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受灾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要认真研透政策,统一部署实施,对因灾吃不上、穿不上、过不好的困难群众,一定要兜好底,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决不能让任何一个家庭日子过不下去。(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高宏志:以更坚定决心更超常举措 扎实推进环保工作

2016-09-19 10:10:27

9月18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厂区,特别是烧结、球团、焦化等污染物排放重点环节,实地踏勘了解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共商污染治理良策,共话改革发展大计。

高宏志:大兴尊师重教之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6-09-09 11:32:55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到来前夕,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前往在“7·19”特大洪灾中受损的丛台区三陵中心校王李庄小学和作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市体育运动学校走访慰问。

高宏志赴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9-02 10:47:40

    9月1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涉县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