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多措并举打好三秋工作主动仗

2016-09-19 14:52:4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三秋在即,邯郸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打好三秋工作主动仗,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三秋在即,邯郸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打好三秋工作主动仗,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抓农机服务。组织人员对现有机械“把脉”会诊,做到早检测,早检修,加大培训农机手工作力度,确保还田旋耕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全县玉米收割机保有量301台,农用拖拉机保有量400余台,秸杆还田机210多台,旋耕机390台,小麦播种机790余台,培训农机手200多人,检修机械160余台。

    抓物质筹备。协调全县种子、化肥门市,做好备种、备肥准备。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种子、农药、化肥、食用添加剂等生产、销售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确保农民合法权益。

    抓技术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包乡镇,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秸秆直接还田、机械深耕改土、配方施肥等综合配套技术。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培训班50多起,培训农民50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3万余份。(代国祥王世俊)

相关新闻

邯郸县“天网工程”为群众撑起“保护伞”

2016-09-14 14:32:19

为全力推进“平安邯郸县”建设,切实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邯郸县高瞻远瞩,超前谋划,斥资3200余万元建设覆盖全县的“天网工程”,将监控覆盖范围从主城区扩展到所有村庄和重点道路、节点,为建设“美丽乡村”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为邯郸市东部新区“平安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邯郸县:“老外”走进美丽乡村

2016-09-07 17:26:49

9月5日,河北省邯郸县布艺小镇南井寨村迎来国外友人,好客的村民与“老外”一起互动,并让其亲身体验织布这一传统工艺。近年来,该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扶持和发展传统手工艺,整合农村零散作坊,成立布艺合作社,形成产销一条龙模式,让传统老粗布织出了新商机。

邯郸县36座村标的文化见证

2016-09-06 16:32:03

如今,在邯郸县进出村口、通衢大道,带着浓郁乡土田园文化气息的36座村标亮丽地矗立在城市的后花园中。

邯郸县打造“影视小镇”

2016-09-02 15:12:56

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彦祥告诉记者,村里将合理规划场景,建设微电影拍摄基地,打造冀南版的横店——影视小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