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主城区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

2016-09-20 14:34:2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19日上午,邯郸市召开主城区“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勠力同心,共同创建设施完备、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特色突出、和谐文明的美丽城中村和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容貌、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的美丽小区。

    王会勇强调,迅速掀起“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建高潮,让城市更宜居,市民更幸福

    9月19日上午,邯郸市召开主城区“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动员会,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勠力同心,共同创建设施完备、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特色突出、和谐文明的美丽城中村和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环境容貌、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的美丽小区。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范国珍、武金良出席。

    王会勇指出,创建“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是完善城市功能、补上城市建设管理短板的重要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改善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争创“文明城市”“洁净城市”、培育文明行为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快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努力把城市打造得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

    王会勇强调,要抓住关键,迅速掀起“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建高潮。要抓规划,突出风貌特色。在规划制定中,规划起点要“高”,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决不能千篇一律、千城一面。规划方向要“准”,尊重城中村格局特点,有效利用现有资源禀赋,彰显个性特色,提升面貌品质。规划内容要“实”,注重实用性,尊重居民意愿,确保规划能够落地实施。要抓整治,集中治理脏乱差。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全面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着力解决私搭乱建、垃圾成堆、乱贴乱画等突出问题,让市民感受到身边环境的变化。要抓基础,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全面做好街路整修、污水治理、管网配套、照明维护等各项基础工作,增强城中村和老旧小区的服务功能。要抓示范,全面加快创建步伐。列入首批创建任务的城中村和社区,要不等不靠,以动为先,尽快打造一批高标准、高品质的“美丽城中村”和“美丽小区”,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城中村和社区要与市直帮扶单位加强对接、搞好互动,把需要帮扶的事项细化量化。市直帮扶单位要主动上前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形成齐抓共管、高效有序、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抓主体,打好创建主动仗。各区县、街道(乡镇)和社区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彻始终,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文明素质。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要抓机制,完善长效管理模式。建立健全社区管理、卫生整治、物业服务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实现共管共享。

    王会勇强调,实施好“美丽城中村”“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关键在真抓实干,关键在较真碰硬,关键在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拓宽融资渠道,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会勇:集中精力 加压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2016-09-19 10:17:14

9月14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进一步分析形势,强化举措,全力推动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顺利“过七五”,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

王会勇会见厦门金旅和天津北创集团客商

2016-09-09 14:35:32

9月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了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轻型车销售总经理阎志勇和天津北创集团董事长张兴岭一行,双方围绕在峰峰矿区建设新能源客货车项目深入座谈。

王会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2016-09-09 14:28:16

9月8日上午,市长王会勇到永年县刘营镇榆林联校和市特教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王会勇: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实力

2016-09-02 10:49:24

9月1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到曲周县、广平县、成安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建设是核心抓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