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首期修复佛教造像通过验收

2016-09-20 15:07:4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邺城遗址出土石质文物第一期修复保护验收结项论证会在临漳县举行。

    近日,邺城遗址出土石质文物第一期修复保护验收结项论证会在临漳县举行。经过论证,与会专家认为,本次文物修复保护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保护修复方案开展,资料齐全、档案规范、技术合理、方法科学、效果良好,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来自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陕西文物保护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论证会,与会专家学者考察了北吴庄出土佛像的修复场所和库房保存情况,了解了文物所面临的各项病害及修复工作的程序和规范,并到佛造像博物馆检查验收了已初步完成修复工作的第一批佛教造像。随后,与会专家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邺城考古队关于邺城北吴庄佛教造像的发现与发掘、资料的整理及展示情况汇报。与会专家结合第一期佛造像的修复情况进行了相关咨询和认真讨论,同时,对今后的修复工作提出了新的意见和建议,并建议尽快启动第二期保护修复工作。此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对邺城出土佛造像的修复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使之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操作性。

    据悉,北吴庄佛教造像埋藏坑于2012年初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与河北省文物研究所联合组建的邺城考古队抢救发掘,出土编号佛教造像2895件(块),是近年来佛教考古的重大发现之一。(孟庆科王俊平)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县秋粮进入收获时期 处处丰收景象

2016-09-20 15:02:59

金秋时节,秋粮进入收获时期,临漳县的农民们抓紧晴好天气收获、晾晒玉米,处处是丰收的景象。

临漳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开展纳税服务

2016-09-20 10:49:05

临漳县国税局“多措并举”开展纳税服务。与地税创新合作形式,联合制定相关制度,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管理一把尺子,服务一个标准。

临漳县开展汽车检测站专项整治活动

2016-09-20 10:47:37

临漳县交运局开展汽车检测站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检测站的检测设备、计算机控制系统运行、检测报告单的审核、检测人员考核等情况进行整治,专项整治分为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两个阶段。

临漳籍运动员李英杰在里约残奥会夺金牌打破世界纪录

2016-09-20 08:51:29

从邯郸市体育局获悉,北京时间9月16日6时,里约残奥会田径赛场传来捷报,邯郸市临漳县籍运动员李英杰和队友4人,在轮椅竞速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临漳:9月10日至11日教师持证可免费游景区

2016-09-09 17:39:22

为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9月10日至11日,邯郸临漳县开展景区门票减免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