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赤水湾大桥恢复通车

2016-09-21 14:49: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赤水湾大桥是涉县城区通往赤岸村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革命圣地129师的必经之路,在推动全县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座桥能这么快修通,我们方便了不少,不然到对面的一二九师参观,得绕好远的路呢!”9月17日,带着一家老小从石家庄涉县旅游的王先生说。他身旁刚刚维修搭建完成的清漳河赤水湾临时便桥上,不时有各种旅游车辆通行,这座在“7·19”洪灾中,为保障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被爆破拆除的大桥已经基本恢复了正常通行。

    赤水湾大桥是涉县城区通往赤岸村的重要通道,也是通往革命圣地129师的必经之路,在推动全县红色旅游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19洪灾”中,涉县普降特大暴雨,清漳河上游水库泄洪,河道水位暴涨,形势危急。为保障河道正常泄洪及周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1日,该县对赤水湾大桥、东枯河小海路桥、清漳河常乐桥等3座大桥进行了爆破性炸毁,最终保护了清漳河两岸上万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亿3千万元,拯救良田2000余亩。

    爆破工作完成后,考虑到赤水湾大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在推动红色旅游方面的重要作用,涉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大桥修复工程,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并临时调运数十台机械设备到赤水桥段开展河道清理和坍塌护坡修复工作,采用20余根直径为两米的水泥管涵进行连接,确保水流通畅,对桥面进行临时修复、安装防护栏杆等,为双节旅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经过40余天的日夜奋战,终于于中秋节之前,圆满完成了临时便桥的施工任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已聘请了专业桥梁设计公司对大桥进行规划设计,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未来将建设一座长400余米、宽30米的钢结构桥梁,切实提高桥梁的防洪能力和防洪标准。新桥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原有桥梁桥面过低、行洪不畅、容易堵塞等诸多问题。(何晓芳 杨虎芳)

相关新闻

涉县首次发现大面积野大豆群落

2016-09-21 13:42:57

据普查人员介绍,该群落南北跨度达200余米,东西跨度达1000余米,实属少见。

馆陶县援建涉县刘家村:扶强产业打造花椒小镇

2016-09-21 10:49:31

通往花椒地的田间道路修复了,刚收获的花椒正在房顶上晾晒,浓郁的椒香扑鼻而来……灾后的涉县井店镇刘家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涉县打造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

2016-09-21 10:50:23

金秋九月,涉县常乐村的冰葡萄丰收了,一串串红紫色的冰葡萄挂满藤蔓,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位于常乐村的春泽冰葡萄基地,由涉县清漳河现代农业园区一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