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晋祠泉34年后再次喷涌(图)

2016-09-21 15:00:4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峰峰矿区晋祠泉,又称滏源泉、娘娘庙泉,位于峰峰矿区西纸坊村与鼓山南崖下,其地层条件与黑龙洞泉相同,岩层面露标高131米。自古以来,晋祠庙地下喷出的泉水湍激迅发,清澈见底。

峰峰晋祠泉34年后再次喷涌(图)

峰峰晋祠泉34年后再次喷涌(图)

    峰峰矿区晋祠泉,又称滏源泉、娘娘庙泉,位于峰峰矿区西纸坊村与鼓山南崖下,其地层条件与黑龙洞泉相同,岩层面露标高131米。自古以来,晋祠庙地下喷出的泉水湍激迅发,清澈见底。据介绍,由于多种原因,致使地下水位下降,1982年2月晋祠泉泉水干涸,今年7月连降特大暴雨,干涸了34年的泉水近日奇迹般地迸发出来,再现昔日的风光。 石贵生摄影报道峰峰矿区晋祠泉,又称滏源泉、娘娘庙泉,位于峰峰矿区西纸坊村与鼓山南崖下,其地层条件与黑龙洞泉相同,岩层面露标高131米。自古以来,晋祠庙地下喷出的泉水湍激迅发,清澈见底。据介绍,由于多种原因,致使地下水位下降,1982年2月晋祠泉泉水干涸,今年7月连降特大暴雨,干涸了34年的泉水近日奇迹般地迸发出来,再现昔日的风光。 石贵生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守护滏河一湾碧水——峰峰矿区从战略高度保护性开发滏阳河

2016-09-21 14:44:03

近年来,峰峰矿区积极推进滏河源水利风景区建设战略,从生态保护和文明传承的高度、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转变的角度,先后启动了滏阳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的开发项目,守护这穿城而过的一湾碧水。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6-09-21 09:01:08

9月19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到彭城镇张家楼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本土资源,结合历史文化内涵,充分体现各自的农村特色,用精品意识打造景点,营造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切实提高百姓生活品质。

峰峰矿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09-20 10:47:38

建设美丽峰峰,巾帼不让须眉。9月18日上午,峰峰矿区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电力公司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140余名优秀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