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门诊看病能报销? 邯郸医保处回复:传言不可信

2016-09-21 15:02:3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最近,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职工医保卡不仅可以报销住院费用,同时门诊费也可以进行报销,让大家“不要因为不懂政策而吃了哑巴亏”。

    “有职工医保卡的别再花冤枉钱,去医院看门诊也可以报销……”最近,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职工医保卡不仅可以报销住院费用,同时门诊费也可以进行报销,让大家“不要因为不懂政策而吃了哑巴亏”。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医保卡真的可用于门诊报销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人社局医保处。医保处相关负责人回复,微信上的说法有误——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外,职工手中的医保卡是不能进行门诊报销的。

    最近,微信上有信息说,参保人持职工医保卡在门诊就医,一般用医保卡内个人账户余额支付门诊费用,如果余额用完了,也不用自掏腰包——门诊就医一年内累计费用超过1200元后,超出的部分可以享受报销,报销比例是百分之六十。该条微信还举个例子:如果门诊花了2000元,则超出的800元可以报销480元,个人只承担320元,剩下的医院和医保中心直接结算。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患者在去大医院就医之前,一定先到社区医院就诊,办个转诊手续才能享受到报销政策。

    记者就该微信内容向市人社局医保处求证,医保处相关负责人答复,目前邯郸市并没有开展门诊统筹基金,所以参保人单纯的门诊就医只能使用个人账户余额,是不能享受报销政策的,微信上的传言也是子虚乌有,并不可信。医保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邯郸市开展了针对慢性病门诊报销和特殊病门诊报销政策,这两种报销政策对于参保人员的患病病种有着严格的要求,需要参保人向医保部门提出申请,并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医疗鉴定后,通过审核等相关程序才能享受报销政策。(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六地区医保基金可支付不足半年 可持续性压力增大

2016-09-19 10:47:37

人社部近日公布的2015年社保数据显示,城镇职工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基金收入增长速度低于支出增长速度的趋势得到扭转,不过,仍有6个地区的统筹基金可支付月数不足6个月。

【小付帮办】石家庄因系统升级暂不可办理居民医保

2016-09-17 09:26:38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和老公都是大学毕业后落户到河北省人才市场的,结婚后因房本没下来,孩子也是落的省人才集体户。请问孩子的居民医保应该去哪里办理?居委会以前说可以办理,现在又说不能办?”

河北推动京津冀医保跨省就医费用即时结报

2016-09-08 17:59:21

    京津冀三地的医疗一体化受关注已久,今天3月河北省召开卫生计生规划信息工作会议,河北省正在会同京津共同编制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三地合作拓展到医疗卫生各专业和领域。其实,在燕郊的一些医院,已经可以实现在燕郊看病回北京报销。此外,6月,《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就医联网结报实施方案》公布,2017年底前,基本实现新农合转诊住院患者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