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镇之涉县大洼村(组图)

2016-09-21 16:25:1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涉县更乐镇大洼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河,因北侧青阳山与东西两峰相连,如同展翅欲飞的凤凰,古称凤凰窝,又名“大窝村”。

河北十大最美古村镇之涉县大洼村

大洼村里有成群的毛驴。

    邯郸涉县更乐镇大洼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河,因北侧青阳山与东西两峰相连,如同展翅欲飞的凤凰,古称凤凰窝,又名“大窝村”。

    有诗曰:“悬崖峭壁筑石堡,巧夺天工皆奇观。与世隔绝藏特色,原始古老蕴内涵。”诗中所说正是:太行山里凤凰窝,石头王国大洼村。

    大洼村隶属涉县更乐镇,位于县城东北20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河,因北侧青阳山与东西两峰相连,如同展翅欲飞的凤凰,古称凤凰窝,又名“大窝村”,上世纪70年代后期才改称“大洼村”。全村面积25平方公里,117户,人口328口,人均收入2300元,耕地面积278亩,非耕地面积800亩。

相关新闻

唐县千年古村整治环境焕发新容颜

2016-09-13 10:18:41

街道宽阔整洁,民居错落有致……9月5日,笔者来到唐县南伏城村,放眼望去,修剪整齐的灌木,四季常青的松柏,使村庄显得宁谧祥和。

航拍连城培田:红色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和谐共融

2016-09-02 16:34:31

走进福建省连城县培田村,好像走进了一首田园诗里:深深庭院、幽幽小巷、袅袅炊烟、畦畦稻田……这座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村镇”之一、曾经是红军驻扎地的红色古村落,正在原生态保护和商业化开发之间,努力寻找自己的“平衡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