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严禁中小学校设重点班、快慢班

2016-09-22 08:09:5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省邯郸市教育局近日明确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必须均衡编班,严禁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

    河北邯郸教育局近日明确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必须均衡编班,严禁分设重点班、非重点班。

    按照要求,邯郸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都不得通过入学摸底考试、面试等手段,对学生分等次编排各种名义的重点班、实验班、火箭班、兴趣班、尖子班等。

    违反这一规定,未实行平行分班的学校,邯郸市教育局将给予全市通报,限期整改。公办中小学将免除校长职务,民办学校当年年检结果定为“不合格”,并对校长给予一定处理。(记者齐雷杰)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推行“阳光分班”让教育更公平

2016-09-08 17:14:01

今年秋季开学,海港区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对2016年秋季入学新生全面实施“阳光分班”,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建立健康有序、平等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保障教育公平。

沧州市区8992名初一新生进行集中分班

2016-08-22 10:27:08

8月19日,市区8992名初一新生进行了集中分班,名单已在市教育局网站和各学校进行了公示。

让教育公平从“阳光分班”开始

2016-08-02 10:51:26

以抽签形式保持班级学生成绩乃至授课老师水平存在合理的参差,既有利于学生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成绩,更能激发授课老师因材施教和不断探索进取的热情与积极性,可以说“阳光分班”既是一种公平,又是一种“多赢”之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