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 从邯郸走向世界的太极盛事

2016-09-22 11:17:1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届时,国内外太极拳界的老友新朋云集古城永年,共舞和谐太极,共研拳术技艺。国际太极拳盛会,举世瞩目。

资料图 往届太极拳盛会回顾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9月26日-29日举行,届时,国内外太极拳界的老友新朋云集古城永年,共舞和谐太极,共研拳术技艺。国际太极拳盛会,举世瞩目。

    邯郸是闻名遐迩的太极圣地。近年来,邯郸大力弘扬太极文化,强势打造太极品牌,已逐步成为世界太极拳活动中心。邯郸自1991年举办首届国际太极拳联谊会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现在,让我们来回顾往届太极拳大会的盛况。

    第一届:

    1991年10月25日-28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邯郸地区行署在永年县举办了首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

    本届联谊会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309人参加,其中国外代表43名,国内15个省、市43个太极拳组织的代表150名。陈、杨、武、孙、吴、赵堡等六大门派的著名拳师,河南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陈式太极拳第19代传人陈正雷,上海永年太极拳社社长、杨式太极拳大师傅钟文,杨露禅曾孙杨振基、杨振铎,武式太极拳传人姚继祖,上海吴式太极拳鉴泉太极拳社社长吴英华、副社长马岳梁,孙式太极创始人孙禄堂之女孙剑云,赵堡镇太极拳总教练王海洲均带高徒参加了盛会。

    本届联谊会的主题是:求真求实、探索太极拳精髓。主要特点是表演与理论研讨结合起来,从理论与实践上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之目的。

    在气势宏大的开幕式上,千人太极拳团体表演宏伟壮观,百余名太极拳师竞相献技,精彩纷呈,太极名家精湛绝伦的表演,尽显太极神韵,美不胜收。

    此次联谊会使中外来宾和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深切感受到太极之乡的永恒魅力,也使永年的拳友广泛接触了外面的世界,开阔了视野,促进了永年及永年人的开放意识,为今后永年太极拳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届:

    1993年5月5日,第二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开幕式在永年广府举行。

    大会上,各流派太极名家杨振基、杨振铎、傅钟文、姚继祖、赵斌、赵幼斌、林墨根、浦公达、刘积顺、陈正雷、马虹、曹彦章、王西安、王海州、孙剑云、陈培庆、袁顺川、游玄德、傅声远,日本的志磨村敏夫、近藤美加子,意大利的法利奥,智利的达克斯、路易斯,哥伦比亚的奥尔兰多,希腊的达投斯等近百位拳师参加了表演。

    5月6日-7日的表演和比赛,在邯郸体育馆举行,200多名太极拳师在各门派内进行角逐,展示出太极推手的无穷魅力。大会决出10枚金牌、10枚银牌、8枚铜牌。

    文艺明星赵丽蓉、李维康、耿其昌、付笛生、常宝华、小白玉霜等也赶来捧场献艺,使大会流光溢彩。

    联谊会共接待中外代表和客商1500多人。其中,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西班牙、马来西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122人,来自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2个太极拳组织的代表共1400多人。海内外46家新闻单位140名新闻记者从各个角度对大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

相关新闻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在即 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6-09-22 11:07:15

    9月,邯郸将迎来一场国际体育盛事。作为世界太极拳界的一个品牌大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将于2016年9月26日至29日举办。

侯华梅调度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2 10:19:22

9月21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侯华梅到邯钢体育馆、邯郸大学,就太极拳运动大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