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纪委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向申建翔同志学习

2016-09-22 14:30:5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市纪委做出《中共邯郸市纪委关于向申建翔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纪检系统广泛开展向申建翔同志学习的活动。

    近日,邯郸市纪委做出《中共邯郸市纪委关于向申建翔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纪检系统广泛开展向申建翔同志学习的活动。

    申建翔,男,1980年12月出生,现任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在纪检系统工作的10年来,他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09年7月,在被检查出身患白血病后,仍长期奋战在纪律审查工作一线,用生命书写着对党和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先后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案件检查先进个人”、“五一奖章获得者”和“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个人三等功等荣誉,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全市纪检战线优秀干部的典型代表,是广大纪检干部学习的榜样。

    《决定》说,申建翔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进步之基,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忠实履行岗位职责。长期以来,无论是在案件审理室,还是在纪检监察室,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在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善于总结,勤于思考。他不计时间、不计报酬,甚至置自身重病于不顾,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表现出高度的敬业心和责任感。向申建翔学习,就要学习他恪守信念、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决定》说,申建翔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同腐败现象和邪恶势力作坚决斗争。长期以来,他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每遇重要任务,总是冲在前面,干在一线。他坚持依纪依法办案,敢于碰硬,不畏艰难,不衔私情。面对说情干扰,始终严词拒绝;面对威胁利诱,毫不退缩,不为所动,始终坚持客观公正查办案件,为突破大案要案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现出了一名党的忠诚卫士的凛然正气。

    2013年以来,他参与、牵头审查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37起,党政纪处分142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追缴违纪款1000余万元。向申建翔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政治坚定、攻坚克难、秉公执纪的无畏精神,百折不挠,顶得住诱惑,抗得住干扰,始终做到依纪依法查办案件,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决定》说,申建翔严于律己,始终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各项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从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他对家人充满深情厚意,但当面对母亲生病住院、妻子独自挑起生活重担、儿子成长无父陪伴时,他从没有因为自己和家庭的困难向组织上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利用工作之便乱拉关系找人帮忙,而是一心扑在工作上,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公而忘私的高风亮节。向申建翔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廉洁自律、忘我工作、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树立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当前,正值我市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热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组织开展向申建翔学习作为深化“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纪检干部以申建翔为榜样,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广大纪检干部要以申建翔为镜,对照自身看看境界高不高、作风实不实、工作干得好不好、敢不敢扛硬,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纪检人,努力推动“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善于发现典型、挖掘典型、宣传典型,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英)

相关新闻

保定某大学硕士生导师给学生打零分 学校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2016-09-20 08:39:24

“我拒绝为导师管理的公司打工,不但导师评价得了零分,还被迫‘演练’并公开道歉。”昨日,曾就读于保定某大学风景园林硕士专业的小坡(化名)仍然难以平复情绪。由于零分评价对小坡的就业和考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影响,从2014年5月开始,他就此事向有关方面举报上访,引起了有关部门领导的关注。

秦皇岛市海港区制发《纪检监察业务电子“红宝书”》

2016-09-12 12:44:14

截至目前,海港区已有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手机上导入了《纪检监察业务电子“红宝书”》。

宁夏:上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约谈883人 处分458人

2016-09-06 11:26:47

为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