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邯郸市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交通管制

2016-09-22 14:44:2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22日是“绿色出行”活动,今日,邯郸市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交通管制。

    “无车日”改为“绿色出行”活动

    9月22日是“绿色出行”活动,今日,邯郸市部分路段实行机动车交通管制。

    据悉,针对城市交通拥堵日趋严重、绿色出行比例不断下降的形势,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开展的“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结合当前城市交通发展的实际情况,为更好地发挥城市及社会主动性,自今年起,将“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改为“绿色出行”活动。“绿色出行”当天,邯郸市交通部门在博物馆举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绿色交通·智慧出行”,22日当天早7时至晚7时,中华大街的联纺路至渚河路路段、人民路的滏河大街至浴新大街路段,实行机动车交通管制,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汽车、通勤车和特种车辆开放。

    开展此项活动,不仅是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模式、建设绿色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契机。(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邢台:低碳骑行迎接“世界无车日”

2016-09-22 09:23:06

9月21日,为迎接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的到来,邢台市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弃车骑行”上路,组织单车巡游,向公众传递健康环保的出行理念。

永年举办“无车日”骑行活动

2016-05-31 16:41:46

此次活动将环保理念和美丽乡村建设将结合,途经富强路、广源街、东环路、健康街、西山路、西三公路、永焦线,历时2个小时,全程骑行15公里最终到达活动终点美丽乡村永合会镇王边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