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小网格”管理助推创城“大文明”

2016-09-22 16:1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邯郸邱县在县城卫生片区、街道片区和居民小区分别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了113个基础网格,力争各项服务、政策都能在网格内迅速有效地落实到位。

图为干部职工在县城卫生片区清理杂草。

    河北新闻网讯(董源、李建伟、霍飞飞)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邯郸邱县在县城卫生片区、街道片区和居民小区分别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了113个基础网格,力争各项服务、政策都能在网格内迅速有效地落实到位。

    为提高县城文明程度,邱县安排机关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管理区域的3大城市管理基础网格内。每个基础网格下设具体负责工作开展的小网格,每个小网格设“网格长”和“网格员”,对所管网格内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商贩经营等行为进行管理和监督。对重点难点区域,在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模式的同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盯守。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监管、协调、处置,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无缝对接”的城市管理机制。

    “现在出门到处是漂亮干净的风景。进了小区,邻里之间不但没有变冷漠,反而比之前更亲近了!”谈起网格化管理的创城成果,新华社区居委会的张化香高兴地说。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不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实惠,还调动了全县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邱县在县城逐步建立起“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城市管理模式。

    此外,邱县以强化督办检查为抓手,切实筑牢创城后盾。以现场督查、编发通报等形式进行督办,促进各网格区创城工作稳步前进。同时,该县县电视台、“中国·邱县”网及“邱县宣传”微信平台开辟“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曝光专栏,在刊播创城工作中的经验动态的同时,通过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自觉监督和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成为邱县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递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已出动志愿者3万余人次,清除垃圾1800余方,清理小广告3300多个(条)。对全县30条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完成城区内56条小街巷升级改造任务,县城市容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特色文化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2016-09-22 16:00:52

9月21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丛台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邯郸广平地税局为80余人发放“二次优先服务卡”

2016-09-22 15:26:03

为了解决纳税人二次排队烦恼,广平县地税局创新了优服制度。

邯郸市农科院推广测墒补灌技术

2016-09-22 15:20:55

日前,市农科院承办的小麦测墒补灌节水栽培技术工作会议,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院士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冀鲁豫三省七家试验单位参加了会议。

邯郸临漳县“美丽乡村”:曹魏古镇邺城三台

2016-09-22 15:14:55

“临漳川之长流兮,望众果之滋荣。”1800多年前,才高八斗的曹植一篇《登台赋》让“临漳”二字与铜雀三台结缘;1800多年后,在临漳县美丽乡村建设中,三台村以富有汉魏风韵的曹魏古镇彰显魅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