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召开

2016-09-23 10:14: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2日,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22日,邯郸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崔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指挥部副指挥长范国珍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长宋仁堂出席会议。

    崔永斌指出,近年来,邯郸市坚持不懈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着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和标准的提高,今年禁烧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原则,以超常规的重视程度和攻坚势头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今年秋收期间全市“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他强调,要坚持把搞好宣传引导作为首要任务,提高宣传广度、深度、强度,引导群众加强自我约束,形成行为自觉。要抓实秸秆综合利用,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力度,深入开展国家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试点工作,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加强督导巡查,强化各级督导巡查力量,健全完善禁烧工作信息制度,扫除禁烧“死角”、“盲区”,持续传导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违法行为的惩治处罚,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严格奖惩问责,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宣读了《全市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大名县、临漳县作了表态发言。(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邯郸市领导调度太极拳大会筹备工作

2016-09-23 10:12:21

9月22日,邯郸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崔永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永年广府,就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度。

邯郸市主城区大气质量分析调度会召开

2016-09-23 10:09:49

9月22日下午,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主城区大气质量分析调度会,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问题、强化治理措施,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