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太极拳大会筹委会在全国发起太极拳集中演练活动

2016-09-23 11:32:51 来源:邯郸日报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迎接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召开和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六十周年,大会筹委会于9月初在全国范围内呼吁发起了一场“全民健身·百城行动”庆祝活动。

太极拳爱好者在四川资中县名胜风景区重龙山公园集体展示杨式太极拳。

    为迎接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召开和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六十周年,大会筹委会于9月初在全国范围内呼吁发起了一场“全民健身·百城行动”庆祝活动。24式简化太极拳集中演练展示在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各地太极拳爱好者争相参与亮相,掀起一场人人太极、全民健身的高潮。

    简化太极拳由原国家体委于1956年组织太极拳名家,在杨式太极拳的基础上,去繁从简,编排而成。它作为第一套由国家统一规定并推广的太极拳套路,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以及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的喜爱。60年来,它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习武健身、参加锻炼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惠及亿万人,成为我国普及和推广武术的经典之作。

    “弘扬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是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一贯宗旨,此次发起“全民健身·百城行动”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将太极文化由邯郸辐射全国。自9月初筹委会发出呼吁,广西、广东、四川、新疆、陕西、山东、河北、河南、北京、上海、重庆等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太极拳社团及爱好者纷纷响应,自发组织进行了太极拳展示表演活动。各地每场参与人数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迎风起“舞”、衣裾飘飘,飒爽英姿尽展太极风韵。

    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期间的28日上午,广府古城还将举行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六十周年万人同场简化太极拳表演活动。(记者刘敏)

重庆市太极拳爱好者开展太极拳展演活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