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3 14:57:1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摄制团队走进邯郸县南吕固乡招贤村现场录制特别节目。

郭峰在演唱中。孔令斌摄

郭峰在演唱中。孔令斌摄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摄制团队走进邯郸县南吕固乡招贤村现场录制特别节目。2000多名观众汇聚招贤村,为美丽乡村的演出盛事欢呼鼓掌。

    本次演出是由CCTV-7与邯郸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活动以向全国观众展示邯郸县美丽乡村的全景风貌和幸福宜居的状态为目的,将提高邯郸县美丽乡村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节目将于国庆节期间播放。

    《美丽乡村快乐行》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纯粹的乡村旅游节目,她以美丽中国的秀美乡村为着眼点,以“乡村旅游、生态文明”为主题,以观众喜闻乐见的PK形式,带领明星走基层,接地气。国家一级演员李丹阳、郭峰、乌兰托娅和《星光大道》草根明星何军、张地等数十人登台献艺。与此同时,由5个邯郸县美丽乡村组成村民方队以及民间文化艺术表演者也走上舞台,与众星同台对唱、同台竞技,使全国的观众观赏到了邯郸县美丽乡村的美景,品尝到邯郸县的乡村美食,在欢声笑语中将邯郸县美丽乡村文化元素和地方特产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为大家共同抒写了精彩的基层文化活动篇章。

    演出现场的精彩节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绝活表演《高空大飞轮》中三个演员在转动的约5米高的大飞轮上表演跳绳、杂耍等扣人心弦的绝技,让不少观众为演员精彩的技艺和超人的胆识而纷纷喝彩。国家一级演员郭峰演唱的《金曲串烧》,老歌的味道让人回味起曾经的年华;李丹阳和胡大亮演唱的《又见乡愁》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让人自豪的是,由招贤村18名村民排练的本土节目《太极扇》也登台亮相,并将随着节目的播出走上央视。

    据悉,招贤村是由央视团队精心选择而确定下来的。招贤村是邯郸县今年重点建设的美丽乡村。元朝末年,大明前身义军在此处搭设黄金台招贤纳士,招兵买马,后来朱元璋也加入这支队伍,成为明朝建立的基础。“招贤村”由此得名,也被称为“大明王朝的摇篮”。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以其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以“聚集英才招贤纳士”为主题,打造聚贤小镇——招贤村,招贤因此被人们赋予美好的意义。(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图)

2016-09-22 10:22:49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开发融合时尚元素的粗布及粗布睡衣、唐装、床上用品等系列产品。目前该村拥有加工场地100余处,近千人参与织布。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2 09:40:17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国庆特别节目》演出活动在邯郸县招贤村举行。

邯郸县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动能

2016-09-21 15:43:14

    邯郸县实施“五大工程”和“321科技提升工程”,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邯郸县“组合拳”变“俏”城区环境

2016-09-21 15:09:09

9月20日上午,邯郸县创城办组织城管、商务、工商、教育、交警等部门,对辖区内道路、广场、小区、市场、网吧、餐饮店、学校等场所一处处细致督导,对查找出的乱堆乱放、露天烧烤、环境脏乱、设施破旧等问题“重拳出击”,及查及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