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新型建材下乡助力灾后农房重建

2016-09-23 15:3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2日,河北“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新型建材下乡——涉县、峰峰矿区、武安市片区建材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在邯郸涉县举行。

活动现场,受灾群众咨询新型建材产品。

    河北新闻网(董源、何晓芳、苑俊芳)9月22日,河北“7·19”特大洪灾灾后重建新型建材下乡——涉县峰峰矿区、武安市片区建材供需对接洽谈活动在邯郸涉县举行。来自省内68家新型建材企业现场展示产品,与本600余名受灾村村干部及农户代表面对面,推荐农房重建、加固适用建材和产品

    活动现场,在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该公司预制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以其环境污染小、施工速度快、面积使用率高、抗震性能好、基础造价低等诸多优点,吸引了不少群众上前询问眼瞅着一天天转凉,俺们这些受灾户就心发慌听说这些新材料能让俺很快住进新房,而且政府还有补贴,所以就搭伴儿来看看,没想到还真是大开眼界。”眼下,对于家住在涉县关防乡古台村的杨苗英来说,最要紧的事是要尽快找到建房的新材料和新方法,重建在洪灾中被冲毁的房屋

    在另一家公司用新型建材搭建的样板房前,来自武安市马家庄乡马家庄村的党支部书记马丙巧一边拿着手机拍照片一边说,“这个好,俺得拍个照片给大家伙带回去,让大家也瞅瞅这个新材料!”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邯郸市建设局联合主办,由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政府共同举办,省绿色建材协会协办,活动为期两天。旨在向受灾农户推荐符合抗震要求、农民生活习惯,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建筑材料,提高农户建房水平,确保让受灾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近年来,涉县依托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传统钢铁、建材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绿色住宅,引进了杭萧钢构、鑫天钢构、汇日保温等一批产业项目,搭建了较为完整的绿色建筑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绿色住宅产业化基地。同时,该县制定出台了“绿六条”等奖补优惠政策,鼓励在城乡建设和灾后重建中使用新型绿色建材,对采用低层装配式住宅的农户,除省、市补助外,县财政每户再补2万元。目前,该县已率先在前沿、赤岸、禅房等多个村开展试点,帮助75户受灾群众开工建设低层装配式住宅。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举行“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6-09-23 15:15:09

9月22日,市公交总公司在市博物馆广场组织了由多部门参加的“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选择合理、绿色的交通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促进城市绿色交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独家采访邯郸太极拳大会开幕式晚会总导演杜燕峰

2016-09-23 15:02:02

开幕式往往是大型活动的点睛之笔。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进入最后倒计时,大家一定对这场盛会的开幕式晚会充满好奇。9月22日,大会开幕式总导演杜燕峰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3 14:57:16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摄制团队走进邯郸县南吕固乡招贤村现场录制特别节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