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震撼开幕

2016-09-27 09:2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神韵太极,记忆邯郸。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永年广府古城震撼亮相。

    

图为开幕式演出。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神韵太极,记忆邯郸。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在永年广府古城震撼亮相。

    演出分为《薪火相传》《梦越千年》《映日荷花》《乾坤流转》《太极情怀》五个部分,以老人为孩子讲故事的形式将各个节目一一串起。舞台以广府古城和流淌的滏阳河布景,巨大帆船立于畔,原有拱桥和古城墙相得益彰,通过实景水柱、火焰以及流光溢彩的灯光秀等形式惊艳众人

    随着一架战国时期风格的马车缓缓驶来《毛遂封地》仪式感很强的宫廷雅乐中上演,舞台上钟磬齐鸣,赵国女子踏歌起舞,身姿飒爽。《月色荷塘》中,弯弯的拱桥上一组拿着红油纸伞的婉约女子带着律动走来,一段唯美婉约的女子舞蹈展开画面。《天地如棋》玄妙的音乐声中,巨大的围棋棋盘上,黑白两色的人们犹如棋子,不断变换队形画面,舞台缓缓拉开,成阴阳两极。最后,精心打造的一首《太极情怀》,直抒胸臆,直奔主题,各派太极高手,各国太极选手,汇聚在一起,形成太极图形象,把开幕式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中国梦•太极情•邯郸行”为主题,通过打造太极拳届品牌盛会,向世界推广中华武术和传统文化,向社会传播太极健身、和谐理念。即日起至9月29日,来自全国26个省、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太极拳名家及爱好者将在大会上一显身手。

相关新闻

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启帷

2016-09-27 08:17:18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太极拳选手及爱好者参赛。副省长许宁出席开幕式。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2016-09-27 05:06:35

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幕。除来自我国26个省份的各流派太极拳名师和队伍外,美国、英国、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太极拳运动队和选手也将参与多个项目的交流和角逐。

首届邯郸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暨美丽乡村新设备、新材料博览会开幕

2016-09-26 20:51:36

今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邯郸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暨美丽乡村新设备、新材料博览会在曲周县聚力环保(邯郸)国际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举办2016年第四届职工运动会

2016-09-26 17:21:07

9月24日,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举办2016年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全市系统各司部及机关本部35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运动会是邯郸市分公司历届运动会中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