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侧记

2016-09-27 14:40:3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昨晚,广府古城外,一场艳丽的开幕式拉开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大幕。来自全国26个省和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事。

    昨晚,广府古城外,一场艳丽的开幕式拉开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大幕。来自全国26个省和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事。19时,武警战士迈着铿锵的步伐步入会场,随后,一对对身着红白相间太极服的引导员和旗手,高举代表队的代表牌走上舞台,宣告选手从祖国各地和世界各大洲不远千里而来。

    实景演出:为今后发展奠基

    晚会在璀璨灯光中怒放。这场实景演出,借助古香古色的城墙、波光粼粼的水面和卧波长龙般的拱桥实景,配合现代化的舞台技术,营造出一个穿越时空的梦幻舞台。既有宏观布局,又有微观呈现,近景艳丽,浓墨重彩,引人入胜;远景淡雅,疏笔寥寥,回味无穷。

    晚会不设主持人,而是采用爷爷给孙子讲故事的形式,串起一个个珍珠似的节目。晚会除了序和尾声外,共分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梦越千年》,以黄钟大吕式的震撼,带领观众洄溯厚重历史;第二篇章《映日荷花》,则用渔歌唱晚般的小调传达水乡美景、思乡情怀;第三篇章《乾坤流转》,在黑白对弈中探讨太极大道。每一篇章由几个节目组成,每个节目均据邯郸文化元素量身订做。

    晚会的中心舞台据势而建,与原有景物互相呼应,借地利之势成就多点位、多中心、多视角的新型观演关系。再配以声光电和喷泉、火焰等舞台技术手段,带给观众视觉、听觉的强力冲击波。远远的城墙和拱桥上、高大的架子上、主体舞台的四周,千余舞台专用灯流光溢彩、千万变化,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如梦如幻。

    整台演出,改变以往演出中单一的、竞技的、团体操式的表演模式,在梳理整合邯郸和广府太极闪光亮点的同时,不再简单地重复历史,而是取其精神、韵味,寻求以文化为核,形成新型的综合艺术模式。这场晚会也将为今后邯郸打造自己的实景演出文化大戏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邯郸日报评论:天下太极 拳拳邯郸

2016-09-27 14:37:57

面向迤逦而来的各路嘉宾友朋,2500年前的那位东方智者,已代1050万邯郸人民一吐东道主的热忱欢迎衷情。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7 14:33:55

9月26日晚的永年广府古城,太极生辉,气韵生动,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

2016-09-27 05:06:35

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河北省邯郸市开幕。除来自我国26个省份的各流派太极拳名师和队伍外,美国、英国、德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太极拳运动队和选手也将参与多个项目的交流和角逐。

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启帷

2016-09-27 08:17:18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永年广府古城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太极拳选手及爱好者参赛。副省长许宁出席开幕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