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战幕拉开 切磋技艺以拳会友

2016-09-27 14:42:3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从今天开始,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拉开战幕,国内外近2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此后三天时间里切磋技艺、以拳会友。今天将进行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推手比赛和首届“协同杯”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

    从今天开始,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拉开战幕,国内外近2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此后三天时间里切磋技艺、以拳会友。今天将进行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推手比赛和首届“协同杯”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

    据大会组委会负责报名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大会自筹备报名开始,就得到全国各地及海内外太极拳界的强烈反响,参会人员呈现出人数多、报名积极性高涨的特点。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国内报名方面,共有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四川、甘肃、广东、广西、云南、新疆、北京、天津、重庆等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1891名运动员参加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的角逐。据介绍,从国内报名人数来看,北部、西部地区参加人数较南部人数多,其中中原地区参会人数占报名人数的1/3。

    国际报名方面,虽然参加人数与往届基本持平,但此次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是最多的一届,覆盖美洲、欧洲、亚洲、非洲23个国家和地区,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丹麦、比利时、墨西哥、古巴、加纳、菲律宾、印度、巴基斯坦、韩国、日本等23个国家及地区的82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美国的一名选手还将参加本届大会首次设置的武术段位考评。

    大会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邯郸本地报名人数达300余人,全国各地报名也相当踊跃、纷纷组团,20人、30人团非常普遍,山东济南一太极推广中心参赛人数达到41人。记者还了解到,除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外,随代表队前来的观摩人数较前期统计数量也大大增加。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参会人员临时增加了不少,给接待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他们将在食宿行各方面尽全力安排,努力达到尽善尽美,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所有宾朋乘兴而来,尽兴而归。(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式侧记

2016-09-27 14:40:33

昨晚,广府古城外,一场艳丽的开幕式拉开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大幕。来自全国26个省和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事。

邯郸日报评论:天下太极 拳拳邯郸

2016-09-27 14:37:57

面向迤逦而来的各路嘉宾友朋,2500年前的那位东方智者,已代1050万邯郸人民一吐东道主的热忱欢迎衷情。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启幕

2016-09-27 10:21:59

昨天晚上,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壮丽华美的演出中正式启幕。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7 14:33:55

9月26日晚的永年广府古城,太极生辉,气韵生动,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