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倒查问责突出岗位管控 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

2016-09-27 14:49:0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县通过定期通报、协调调度、警示约谈、倒查问责等形式,突出岗位管控,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

    近日,邯郸县通过定期通报、协调调度、警示约谈、倒查问责等形式,突出岗位管控,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目前,该县已完成7家重点企业风险辨识,其中A级红色风险点10处、B级橙色风险点27处、C级蓝色风险点79处、D级绿色风险点23处,悬挂危险因素告知卡139处。

    为进一步细化明确和规范操作程序,该县突出岗位风险管控建设。首先做好风险辨析,组织专家、专业技术人员与从业人员对各企业的车间、岗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分析,查找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列出生产岗位安全风险点,建立安全风险点档案;其次做到风险警示,企业对安全风险点绘制成图并上墙,予以公告警示,并根据安全风险点的实际情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同时抓好风险管控,企业把安全风险点作为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的关键点,建立安全风险检查制度,有针对性地制订安全防控措施或操作规程,对风险点进行经常性分析评价,建立持续改进措施和办法。(孙秀群王峰磊赵楠)

相关新闻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3 14:57:16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美丽乡村快乐行》摄制团队走进邯郸县南吕固乡招贤村现场录制特别节目。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图)

2016-09-22 10:22:49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开发融合时尚元素的粗布及粗布睡衣、唐装、床上用品等系列产品。目前该村拥有加工场地100余处,近千人参与织布。

邯郸县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6-09-20 16:17:03

9月11日至14日,邯郸县商务局组织外贸企业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邯郸县多措并举打好三秋工作主动仗

2016-09-19 14:52:46

三秋在即,邯郸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切实打好三秋工作主动仗,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