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2016-09-28 10:15: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7日早晨6时至7时,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首项活动——“争奇斗艳·名家风采”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南广场举行。

    9月27日早晨6时至7时,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首项活动——“争奇斗艳·名家风采”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南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副市长侯华梅出席并观看了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太极拳名家纷纷登场。杨式太极拳表演队伍,年过八旬的太极拳名家傅声远做现场点评,傅声远之子傅清泉表演了杨式太极刀;武式太极拳表演队伍,太极拳名家翟维传做现场点评并表演了武式太极拳;王其和太极拳表演队伍,太极名家李剑方现场点评并表演王其和太极拳。通过太极拳名家的点评和表演,太极爱好者们了解了各派太极拳的历史渊源和特点,领略了太极拳名家的精湛拳艺和风采。

    最令人感动的是,活动结束将近一个小时了,傅声远和傅清泉父子还在认真、耐心地为太极拳习练者们讲解、示范,尽显太极大师精益求精的精神。(记者李海荣)

相关新闻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2016-09-27 18:20:08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广府古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秉承厚重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

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侧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6-09-27 15:10:52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

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愿太极拳文化长久流传

2016-09-27 15:05:09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将咱们的太极拳文化,尤其是咱们本土的杨武式太极拳完美地展现给全世界。”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对记者说。

北京市武协吴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刘伟:扎根基层传太极

2016-09-27 14:51:03

9月2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特邀嘉宾——北京市武协吴氏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伟。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战幕拉开 切磋技艺以拳会友

2016-09-27 14:42:33

从今天开始,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拉开战幕,国内外近20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此后三天时间里切磋技艺、以拳会友。今天将进行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推手比赛和首届“协同杯”京津冀太极拳交流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