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太极拳大会战事正酣

2016-09-28 14:55: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太极拳套路比赛在市体育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家和地区1200余人参加个人单项比赛。

    邯郸永年太极拳大会战事正酣

太极刀选手在比赛中。记者胡晓华摄

    9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太极拳套路比赛在市体育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家和地区1200余人参加个人单项比赛。

    此次套路赛分为4个场区,每场区4人参赛,限时4分钟,10分制。比赛种类包括杨式、武式太极拳及太极器械类。太极器械比赛是此次比赛一大亮点。据了解,本次器械比赛囊括了太极刀、太极剑、太极枪、太极杆、太极扇等种类。太极器械在太极选手的手中不断挥舞,连绵不绝。记者发现,太极器械比赛既象太极拳一样轻灵柔和,重意不重力,同时又表现出优美潇洒、形神兼备的演练风格。赛场上,选手们的精彩演绎引得台下观众一声声叫好。

    来自永年广府杨露禅太极学院的李永增是第二次参加太极拳大赛。这次他参加的比赛项目是杨式太极枪,此枪长达3.8米,十分引人注目。比赛中,只见他步伐矫健、挥枪自如,博得阵阵喝彩。赛后,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此次大赛为我们这些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机会,同时搭建起以武会友、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

    “看到现场这么多人,我有点紧张,希望下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来自邯山区一队的张钰晗今年刚刚9岁,但习练太极拳已有两年时间了,虽然年纪不大,但她飘逸的动作,熟练的拳法,最终获得8.6分的好成绩。

    在当日比赛中,本届参赛选手竞技水平表现如何?对于记者的提问,正在比赛现场的裁判员辛强说,现在国家倡导传统文化和全民健康理念,在这个大背景下,老百姓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这几年太极文化突飞猛进地传承发展,成就了许多民间高手。比赛现场,一些社会上的太极爱好者颇有专业范儿。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此次比赛为时3天,9月27日和28日进行个人单项比赛,9月29日进行团体赛。(记者苑延涛王铮)

相关新闻

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邯郸举办

2016-09-28 10:37:47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太极拳推广、武术产业发展等课题作了精彩报告,京津冀三地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交流比赛。

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2016-09-28 10:15:55

9月27日早晨6时至7时,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首项活动——“争奇斗艳·名家风采”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南广场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2016-09-27 18:20:08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广府古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秉承厚重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

邯郸太极拳运动大会开幕侧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6-09-27 15:10:52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

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愿太极拳文化长久流传

2016-09-27 15:05:09

“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将咱们的太极拳文化,尤其是咱们本土的杨武式太极拳完美地展现给全世界。”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对记者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