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侧记

2016-09-28 15:16:0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7日,适逢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进行之际,首届“协同杯”京津冀体育产业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广府古城成功举行,为本次太极拳运动大会锦上添花。

太极拳交流赛上,邯郸学院代表队正在表演杨式太极拳。记者赵建锋摄

    9月27日,适逢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进行之际,首届“协同杯”京津冀体育产业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广府古城成功举行,为本次太极拳运动大会锦上添花。

    此次论坛和交流赛活动,有河北省体育局、邯郸市有关领导,京津冀三地有关专家及参赛人员80多人参加。活动以太极拳为媒,京、津、冀专家畅谈京、津、冀体育产业合作发展,有太极名家现场演练,亲自示范杨式、武式、王其和式太极的太极拳精华,又有参赛选手擂台交流,让参与者不虚此行。

    太极名家现场指导

    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启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参赛选手迎来了活动的第一份惊喜——国内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代表人物杨志芳、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钟振山、王其和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李剑方亲临现场。

    杨志芳,杨式太极拳第三代代表人物杨澄甫之孙、杨振国之子,是目前国内杨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的代表人物。

    钟振山,武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武式太极拳创始人武禹襄之嫡玄孙(第五代)之婿。师从“中国太极拳十三名家”之一姚继祖先生,曾担任《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武式太极拳》的执笔者。

    李剑方,王其和式太极拳第三代传人,14岁师承王其和太极拳第二代大师刘仁海先生,后又拜姚继祖、傅钟文、王荣堂先生为师学习武式、杨式太极拳和八卦掌。他勤学善悟,著有《传统太极拳功法概要》《论太极拳浑元劲法练习》等多篇论文,弟子众多。

    三位大师各自登场,向四下团团拱手,然后将各自所长展现得淋漓尽致。

    杨式的舒展大方、武式的紧凑、王其和式的轻灵沉稳,太极名家的演示,让场下观众如痴如醉,不自觉地跟随比划起来。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太极拳大会战事正酣

2016-09-28 14:55:51

9月2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太极拳套路比赛在市体育场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及部分国家和地区1200余人参加个人单项比赛。

邯郸太极拳大会学术论坛首场举行 各流派传人畅论太极

2016-09-28 14:55:45

9月27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学术论坛首场在邯郸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太极拳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话太极发展。

首届“协同杯”京津冀经济论坛暨太极拳交流赛在邯郸举办

2016-09-28 10:37:47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太极拳推广、武术产业发展等课题作了精彩报告,京津冀三地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拳交流比赛。

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举行

2016-09-28 10:15:55

9月27日早晨6时至7时,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首项活动——“争奇斗艳·名家风采”太极拳艺展示活动在邯郸大剧院南广场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拉开帷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2016-09-27 18:20:08

9月26日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广府古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秉承厚重文化底蕴,彰显太极时代风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