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结核病防治技能巡讲“邯郸站”开讲

2016-09-29 14:50:3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结核病防治技能巡讲“邯郸站”在市传染病医院开讲,巡讲活动旨在提升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临床专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服务技能,有效落实结核病防治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结核病防治技能巡讲“邯郸站”在市传染病医院开讲,巡讲活动旨在提升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临床专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服务技能,有效落实结核病防治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本次活动由市传染病医院与河北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结核病医师分会、河北省结核病定点医院联盟、“重庆华邦”联合主办。来自市县(区)、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斗贵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代表全院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全院将以这次会议为动力、为契机,学习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推动医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临床学组委员、河北省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副主委谢兰品教授致开幕词,河北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常委、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韩俊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后,河北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委员刘宁教授,中国防痨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防痨协会常委兼副秘书长陈海峰教授,河北省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常委李建行教授,河北省医师协会结核分会常委王任利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结核药物常见不良反应》、《当前结核病防治形势和任务》、《微创技术在胸部结核诊治中的应用价值》和《结核合并艾滋病的诊断与治疗》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结核病防治技能巡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规范全市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有效遏制耐多药结核病的发生,有利于控制结核病疫情在我市的蔓延。(记者郭晓月 通讯员常璐)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三院为山区儿童进行斜弱视筛查

2016-09-29 14:48:29

9月21日上午,邯郸市第三医院小儿斜弱视专科、视力矫治专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医疗专家,以及香港善学慈善基金赵曾学韫教授、善学基金志愿者等40余人来到涉县索堡镇下温村八一希望小学,为这里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

邯郸警方开展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检查

2016-09-29 14:34:34

为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网安支队将组织开展对全市范围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的检查行动,旨在检查该类场所对外免费提供无线网络服务过程中,是否落实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确保网民上网安全。

邯郸集中宣判四件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2016-09-29 13:52:04

9月28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组织,对全市法院受理的污染环境罪案件四件4人进行了集中宣判,共判处有期徒刑1年以上的3人,最高刑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最低刑为有期徒刑十个月。

邯郸涉县2204人同奏葫芦丝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09-29 10:11:55

9月28日上午,邯郸市涉县举办丙申年女娲祭奠。2204人现场同时用葫芦丝吹奏《女娲颂》,成功创下最多人同时吹奏葫芦丝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拉开战幕 赛场尽展太极风韵

2016-09-28 16:27:49

9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拉开战幕,作为此次大会分会场,邯郸市体育馆进行了太极拳套路比赛。比赛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尽展太极风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