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颁布我国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

2016-09-29 19: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邯郸市居住证条例》和《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两个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使邯郸成为我国最早颁布居住证条例的地级市。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今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邯郸市居住证条例》和《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两个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也使邯郸成为我国最早颁布居住证条例的地级市。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公布的《居住证暂行条例》,邯郸市把实施居住证制度作为户籍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率先制定了我国首部地级市居住证条例。《邯郸市居住证条例》把该市行政区域划分成市中心城区、峰峰矿区、县级市市区、县人民政府驻地镇(邯郸县除外)和其他建制镇等不同区域,不同区域居住证申领条件和落户条件有所不同。条例规范了居住证的申请、受理、审核、签发等流程,详细列举了居住证办理条件中关于“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和连续就读”所包含的各种情形,细化了申请登记“中心城区常住户口”的有关规定。并明确规定,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权益、服务和便利。

    《邯郸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对城市排水设施的保护范围以及保护范围内的限制禁止行为进行了规范,划定设施红线,进行责任区分。并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政府及主管部门、管理单位和排水户的义务进行划分,建立防治内涝保障体系,明确河流、湖泊不同时期的水位高程。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三院为山区儿童进行斜弱视筛查

2016-09-29 14:48:29

9月21日上午,邯郸市第三医院小儿斜弱视专科、视力矫治专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医疗专家,以及香港善学慈善基金赵曾学韫教授、善学基金志愿者等40余人来到涉县索堡镇下温村八一希望小学,为这里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视力检查。

富德生命人寿邯郸中支协办“绿色出行 全民健身”徒步走活动

2016-09-29 09:52:55

为了响应世界无车日号召,倡导环保出行,增强体魄,贯彻落实中央“全民健身、绿色环保”的指示精神,“邯郸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部门主办了“绿色出行 全民健身”徒步健身走活动,富德生命人寿邯郸中支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员提供了为期一个月的综合交通意外保险。

邯郸永年广府古城万人表演太极拳

2016-09-28 16:30:46

全国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60周年万人表演活动暨百城联动盛典在邯郸永年广府古城隆重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11000名太极拳爱好者汇聚此地进行规模空前的太极拳表演。

邯郸永年杨氏太极拳宗亲传人傅清泉:传统、简化各千秋

2016-09-28 15:26:39

传统太极拳与简化太极拳在大众体育健身项目中,深受大家喜爱,具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又有哪些区别?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永年杨式太极拳宗亲传人傅清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