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发行“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 可畅游4省13市

2016-09-30 11:13:4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29日,由中原经济协作区十三市人民政府主导,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十三市旅游部门承办落实的惠民工程——“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在邯郸市首发。

    9月29日,由中原经济协作区十三市人民政府主导,邯郸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十三市旅游部门承办落实的惠民工程——“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在邯郸市首发。

    “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是一项惠民、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记者在制作精美的“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使用手册中看到,持此卡一年内可全年不限次数免票畅游晋冀鲁豫4省包括邯郸、邢台、长治、晋城、临清、菏泽、聊城、安阳、济源、焦作、新乡、鹤壁、濮阳市的40家景点,其中5A景区2家、4A景区38家,景区门票价格合计1618元,此卡对外发行价格仅为198元。

    “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目前主要涵盖的景区有:邯郸的娲皇宫、朝阳沟、京娘湖、响堂山、长寿村、太行五指山旅游区、古武当山、广府古城、七步沟、东山文化博艺园、丛台公园、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赵苑公园、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安阳的殷墟、羑里城、马氏庄园、岳飞庙、中国文字博物馆,长治的天脊山、太行龙洞、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晋城的柳氏民居、丹朱岭、上庄古村(天官王府),聊城的景阳冈、东阿阿胶城、药王山、狮子楼、东昌湖风景区、中华水上古城、天沐温泉(度假区),新乡的九莲山、比干庙、潞王陵,邢台的前南峪、天梯山、九龙峡,濮阳的中原绿色庄园、戚城文物景区等40家景区。

   邯郸市将在中原经济协作区十三市设近百家发行销售网点,计划利用3年时间,将“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在中原十三市5000多万居民中发行千万余张。

    “金中原旅游惠民一卡通”的成功发行,标志着邯郸市将真正联动大中原、协同十三市,实现中原经济区旅游一体化,达到“资源互享、线路互推、政策互惠、游客互送、利益共享”的目的。(记者王鹏)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计生局调查未发现办二胎证收费500元情况

2016-09-30 09:17:0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广平办理二胎证要先缴纳500元 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向镇计生干部、村主要干部了解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办理群众,均未发现办二胎证收费500元的情况。

建邦基金受邀调研邯郸粮食局粮仓建设投资项目

2016-09-30 09:04:23

9月22日,河北建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罗凤燕一行人到邯郸市粮食局进行调研。邯郸市粮食局局长王局长出席,一同视察粮仓建设投资项目。

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文化大院正式挂牌

2016-09-29 20:04:36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今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第七个文化大院——柳林文化大院“柳林书院”挂牌,百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邯郸广平县举办“幸福鹅城一起走”系列活动

2016-09-29 19:22:16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鹅城水畔,热闹非凡。今日上午,邯郸广平县在环城水系之迤逦金堤举行了“幸福鹅城一起走”活动, 3000余名机关干部和群众汇聚此地,进行了徒步健身、船游环城水系、骑行采风等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