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线路游邯郸县美丽乡村

2016-09-30 11:24:3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这个假期如果没有远行的计划,可以到近郊邯郸县美丽乡村走一走,欣赏一路如画风景,品味独特乡村文化。

    十一长假马上就要到了,这个假期如果没有远行的计划,可以到近郊邯郸县美丽乡村走一走,欣赏一路如画风景,品味独特乡村文化。您可一路向北到四留固村看场红色电影,顺便尝尝手工挂面;向东到张李庄村,走进滨河之恋,欣赏邯郸的小江南;去布艺小镇南井寨,买床手工老粗布床单给家人带来健康与舒适;再或向南,走进刘村,游邯郸往事纪念馆,体验电影中的流金岁月。就此,记者为您准备好了详实的旅游线路,方便您出行。

    线路一:红色电影旅游线路

    邯郸市北湖——中华北大街——北行10公里——见吕翁祠指示牌——向东走迎宾路——四留固村,看红色电影,品电影人家地道农家菜,观看手工粉皮、手工挂面制作工艺——南吕固村,游吕翁祠,逛南吕固步行一条街——东行1公里——七方村,看鼓乐表演,游举人故里,看抗日县政府遗迹——招贤村,看央视演出舞台现场,体验孝贤文化——皮条屯村,参观服装加工厂,可定制服装——东召里村,游隆庆寺,农家采摘——西召里村,听传统戏曲落子戏。

    线路二:近郊水乡旅游线路

    邯郸市东环立交桥东行12公里——东北方向走广府旅游专线2公里——张李庄村,游滨河公园,参观南下干部纪念馆——赵辛线北行3公里——田寨村,体验红色文化,参观抗日英雄韩荫亭故居——赵辛线北行3公里——胡寨村,滏乡文化大院,感受乡村民俗艺术——邯临路向西4.5公里向南转——尚代路3公里——吴唐营村,西瓜广场,垂钓戏水——南井寨,布艺小镇,观看手工老粗布制作工艺——中亓固村,生态水乡——尚代路——小裴堡,支漳河水岸风情,品农家饭菜。

    线路三:农耕文化体验线路

    邯郸南高速口——邯大路东行4公里——邯临快速路南行2公里——辛里村——小堤村旅游专线——小堤村品千年古枣,农家院子做客——邯临路北行1公里——桃园马堡,体验剪纸文化,品尝自酿纯正的酸奶——北行1公里——河沙镇镇南街村,逛大集,欣赏农家诗书画展览——邯大路西行2公里——向北转入刘南线2公里——谢南留村,游知青故里——东城子村,游藏龙小城。

    线路四:邯郸往事旅游线路

    邯郸市中华大街南环立交桥——南行2公里新一中南门——刘村,游邯郸往事纪念馆,体验影视拍摄基地,观看鳄鱼养殖。(记者安志宏通讯员马谦杰)

相关新闻

邯郸县中亓固:秀美村庄与致富产业共同发展促蝶变

2016-09-28 21:44:12

月牙池畔油葵飘香,织布坊内机杼交响,红色革命旧址历史厚重,乡村茶社典雅生香……走进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传统美与现代美交融交汇,秀美村庄与致富产业相互促进,让人惊叹这个千余人小村在短短一年的美丽蝶变。

央视《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邯郸县

2016-09-28 09:22:32

近年来,邯郸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发动群众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邯郸县倒查问责突出岗位管控 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

2016-09-27 14:49:07

近日,邯郸县通过定期通报、协调调度、警示约谈、倒查问责等形式,突出岗位管控,推进企业安全风险辨识。

邯郸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16-09-26 11:16:43

9月19日,肥乡县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对照全国、全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聚焦重点、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提升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图)

2016-09-22 10:22:49

邯郸县南井寨村积极引导村民传承传统工艺,开发融合时尚元素的粗布及粗布睡衣、唐装、床上用品等系列产品。目前该村拥有加工场地100余处,近千人参与织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