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产业航母”驶出转型升级加速度

2016-10-08 10:45:19 来源:河北经济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上,邱县县委、县政府从精准定位入手,县委书记和县长挂帅,制定详细推进方案,明确重点对接区域、重点对接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与京津地区开展有效对接。

    国内糖果业领军企业——北京康贝尔食品公司投资22亿元建设的马大姐食品产业园项目全部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拥有国家最高级别的电梯制造、安装、维护“双A”级资质的科莱电梯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天津天纺集团、北京探路者户外服装公司强势入驻,服装纺织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走进邱县省级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该县跨越赶超的建设热情。

    “瞄准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抢抓京津产业转移机遇,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助推工业经济跨入转型升级快车道。”邱县县委书记李红光说。今年1—8月份,邱县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8亿元,占年计划的107.06%。省重点马大姐食品产业园项目快速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占省下达计划的118.75%,体现了项目建设的“邱县速度”。

    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上,邱县县委、县政府从精准定位入手,县委书记和县长挂帅,制定详细推进方案,明确重点对接区域、重点对接企业和重点建设项目,积极与京津地区开展有效对接。如今,邱县省级经济开发区“京”牌企业加速聚集,哆呋食品、集味轩食品、考力森生物科技等项目已实现全面投产达效;日腾飞高分子传输材料、宝彗高频直缝焊管、亚奇大口径螺旋焊管、天飞自行车等“津”牌企业的建成投产,已成为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

    借势京津,邱县持续用力,重点结合县域产业基础、发展优势,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通过项目帮办、全程代办等多种服务,县里部门主动为项目业主按需帮扶,让一批批京津企业签约落户。近期,北京绿百灵生物制剂、北京乾荣盛世大丝束碳纤维研发制造、北京奥达高端节能环保门窗、世民博文化产业(北京)金线莲生态观光园等一批京津新项目实现签约,即将开工建设。在今年邯郸市集中签约总投资177亿元的4个战略性重大产业项目上,邱县承接“京”字牌项目占75%,平均投资规模近45亿元,较去年增长3倍以上。

    坚持发挥好重大项目的规模效应、集聚效应和引领效应。邱县形成食品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集群,聚集效应日益彰显。北京一轻食品集团义利面包、北冰洋汽水、北京稻香村集团食品加工、探越(北京)服装公司高端户外服饰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对接,有望近期签订合作协议,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上实现了“投产达效一批、签约落地一批、洽谈对接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记者方尚俊 通讯员刘洪涛 李建伟)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小网格”管理助推创城“大文明”

2016-09-22 16:16:48

为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邯郸邱县在县城卫生片区、街道片区和居民小区分别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了113个基础网格,力争各项服务、政策都能在网格内迅速有效地落实到位。

邯郸邱县“换届漫画”营造好风气

2016-09-20 14:40:17

邯郸邱县充分发挥“漫画之乡”优势,把严肃的纪律与生动的漫画巧妙结合,创作出一批“换届漫画”,用生动活泼有趣的漫画语言,生动诠释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邱县转型升级主打“京津牌”

2016-09-20 08:30:47

邱县瞄准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抢抓京津产业转移机遇,发挥产业聚集优势,助推工业经济跨入转型升级快车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