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获全国先进

2016-10-08 14:29:2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人社部、农业部、中国科协联合对“十二五”期间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业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全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十二五期间,市科协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联合协作,务实进取,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邯郸市组织开展了第一批“邯郸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申报、推荐和评选命名工作,授予大名县科普惠农服务站科学素质教育基地等20个单位为第一批“邯郸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市委党校、邯郸县职教中心、邯山区实验小学被命名为河北省第二批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同时,整合利用现有科普资源,抓好网格化科普,对五类重点人群提出了实施“五抓一提”素质计划。针对未成年人,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举办邯郸市中小学生教育科技节,组织参加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围绕培育新型农民,市科协会同农业、林业等各涉农单位相互协作,用送科技下乡等方式及时为农民群众送技术、送政策。针对城镇劳动人口和社区居民,出动科普大篷车到社区开展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和健康生活科普宣传活动。市科协联合市委党校共建科普教育基地,从2014年5月起,把科普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教学课程。(陈单单)

相关新闻

邯郸城市直饮水项目入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评选

2016-10-08 14:09:40

由邯郸市自来水公司推送的“邯郸城市直饮水项目”位列“2016民生示范工程”评选(第三批)当中,并在“民生周刊”官方微信平台、“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微信平台、“民生周刊杂志社”法人微博同步展示并接受投票。

邯郸市领导督导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10-08 14:26:21

10月4日,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市政府副市长宋仁堂督导调研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邯郸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现场会召开 高宏志王会勇分别作出批示

2016-10-08 11:09:56

10月6日下午,全市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现场会在姚寨乡政府召开,对涉及到行政区划调整部分区的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邯郸市直饮水项目入围全国民生示范工程评选

2016-10-08 11:05:27

9月30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邯郸市“城市直饮水项目”入围人民日报社“2016年民生示范工程”评选,这是邯郸市今年重点建设的民生工程,该工程对推动邯郸市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城市综合实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