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一粉尘污染企业被查

2016-10-08 14:49:0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峰峰矿区义井镇羊一村村民举报华能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排放废水及排放有害气体等问题。

    近日,峰峰矿区义井镇羊一村村民举报华能邯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排放废水及排放有害气体等问题。市环保局接到举报后,立即由副局长侯日升带领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会同峰峰矿区环保局深入调查处理。

    经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主要环境问题:一是企业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炉渣在企业厂区南侧露天贮存,未采取喷淋、覆盖等有效措施控制粉尘排放,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二是企业生活污水及锅炉冷却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中水外排。经执法人员委托市监测中心站监测企业中水,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COD、氨氮、SS、PH均未超标。

    据悉,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责令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对现有贮存的煤渣临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厂区南侧渣场粉尘环境污染。同时要求企业对煤渣贮存场所进行仓化、棚化处理,并限期完成。(记者王金玲通讯员冯涛张永生)

相关新闻

河北省美丽乡村考核验收组到峰峰考核验收

2016-09-30 11:01:18

9月28日上午,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梁久丰带领省美丽办一行在市委办公厅副调研员、市美丽办副主任兼综合组组长李海书的陪同下,莅临峰峰验收三个省级美丽乡村申报村。

峰峰以创城工作提振发展精气神(组图)

2016-09-22 15:40:13

连日来,峰峰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如火如荼,以全员参与的态势投入到城市环境的综合整治上来,在备战“创城”迎检测评,干净整洁迎国庆的同时,也提振了峰峰发展的精气神。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队实地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6-09-22 15:23:34

9月21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各创城观摩点就该区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峰峰召开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2016-09-22 15:19:52

会上听取了10个专项推进组、61家招商责任单位汇报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对前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