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区完成112个受灾学校厕所改造

2016-10-09 14:59: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截至9月下旬,永年区已完成对112个受灾学校厕所的改造工作,并力争明年暑假前对全区310所学校全部改造完毕,彻底结束永年中小学校使用露天旱厕的历史。

    永年区讲武联校灾后重建水冲式厕所近日建成投用,全校师生非常高兴。“现在的厕所干净整洁,比受灾前好一百倍。”讲武联校四年级学生杜天宇告诉笔者。和讲武联校一样,截至9月下旬,永年区已完成对112个受灾学校厕所的改造工作,并力争明年暑假前对全区310所学校全部改造完毕,彻底结束永年中小学校使用露天旱厕的历史

    在7·19洪灾中,讲武联校受损严重,教学楼一层地面全部塌陷,厕所后墙被彻底冲垮,淤泥堆满整个厕所,臭气熏天。灾情发生后,讲武总校在县教育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高标准完成了学校恢复重建工作,保证了9月1日如期开学。在教育局统筹安排下,讲武联校以学校灾后恢复重建为契机,对旱厕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投资4万余元新打水井、加压力泵、建化粪池和渗水井,并对厕所内部进行精装修,全部改造成水冲式,加装隔板和冲水设施,地面铺设蓝色防滑地砖,内墙粘贴白色瓷砖,屋顶进行吊顶,安装了整容镜、盥洗盆和换气扇,厕所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永年区在学校灾后重建工作中,坚持做到四个100%,即100%鉴定、100%消毒、100%具备开学条件、100%实现开学即开课;在提升标准上实现四个全部,即全部为单人单桌、全部为通透式围墙、全部建成蹲便式水冲厕所、内外墙全部粉刷一新。在改造过程中,多措并举破解冲厕供水、蹲便安放、厕所排水和冬季防冻等方面的突出难题,既改善了学校环境,又保障了师生身心健康。(王节英张临科)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区团委开展“敬老爱老迎重阳”活动

2016-10-08 14:51:11

重阳节将至,10月7日,邯郸永年区团委组织开展“敬老爱老迎重阳”活动。

第十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闭幕

2016-10-08 14:33:55

    经过四天的展示、交流、洽谈,日前,第十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落下帷幕。此次展会成交总额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19.8%。

肥乡永年撤县改区 另撤销邯郸县划归邯郸市

2016-10-08 09:42:30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邯郸市撤销肥乡县,设立肥乡区;撤销永年县,设立永年区。

永年西调剧团演员化妆

2016-10-07 21:30:0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