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妇女争创“美丽庭院”

2016-10-09 15:13: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广平县积极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多措并举,力促“美丽庭院”创建,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广平县积极发挥妇女在美丽乡村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多措并举,力促“美丽庭院”创建,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广平县组建“美丽庭院”讲师团,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五美”创建标准,深入美丽乡村重点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相关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已巡回举办培训52期。该县还将35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中的9个精品村列为创建示范村,每个村精选各具特色的庭院10户作为创建示范户,鼓励、指导她们率先搞好创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们还发放争创“美丽庭院”活动明白纸、“美丽庭院”创建标准等宣传资料10000份,引导广大妇女做争创“美丽庭院”的宣传员、践行者、评议员,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相结合。上半年,全县评选表彰“孝贤媳妇”70名。(李艳庆秦珊珊)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计生局调查未发现办二胎证收费500元情况

2016-09-30 09:17:0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广平办理二胎证要先缴纳500元 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邯郸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经向镇计生干部、村主要干部了解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办理群众,均未发现办二胎证收费500元的情况。

邯郸广平县举办“幸福鹅城一起走”系列活动

2016-09-29 19:22:16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鹅城水畔,热闹非凡。今日上午,邯郸广平县在环城水系之迤逦金堤举行了“幸福鹅城一起走”活动, 3000余名机关干部和群众汇聚此地,进行了徒步健身、船游环城水系、骑行采风等活动。

广平县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图)

2016-09-28 11:07:33

连日来,广平县加紧修复汛期水毁的公路设施,维护边坡边沟,设置公路文化景观节点,打造“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图为养护工人在清理234省道广平县段文化景观节点边的杂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