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狂盗电缆50余起 两“电老鼠”落网

2016-10-09 15:18:3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特大系列盗割通信电缆案成功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两名盗贼在邯郸磁县农村疯狂作案50多起,盗割通信电缆卖给废品站,导致当地群众不能正常生产生活,也使多家通信企业蒙受重大经济损失。近日,该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特大系列盗割通信电缆案成功告破,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2015年10月份以来,磁县时村营乡、讲武城镇、白土镇等多个村庄通信电缆被盗割,电话、手机、电脑信号中断,联通、电信、移动公司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系列案件发生后,磁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刑警、技术、网安20名警力开展专案攻坚。根据盗割通信电缆案件的发案特点和重点发案区域,民警采取蹲坑守候的办法,希望能抓获现行。但嫌疑人十分狡猾,民警连续多日设卡和堵截,仍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在民警张网抓贼的时候,嫌疑人仍不收手,继续疯狂作案多起。

    专案组民警立即调整思路,串并案件,寻找线索,对所有被盗割通信电缆现场周边和沿路视频监控以及沿路民用监控进行逐一调取,通过对视频监控的梳理和案发前后可疑人员和车辆的多次比对,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大量调查,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一辆白色奥拓汽车为系列盗割通信电缆案的作案车辆,并进一步侦查到赵某、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把盗割的通信电缆全部卖给开废品收购站的吝某。2016年8月30日,专案组民警将三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并起获被盗割的通信电缆。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二人曾是工友,共同打工期间,犯罪嫌疑人郭某向赵某提出,到外边挣个大钱花花。赵某起先反对,后因手头拮据,接受提议。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郭某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吝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佘志娟通讯员闫金海)

相关新闻

【回访】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建造冲不垮的学校

2016-10-08 08:36:58

    10月3日,记者再次走进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虽然洪水早已退去,但洪魔肆虐的痕迹仍随处可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