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邯郸涉县南寨村举办“百叟宴”(组图)

2016-10-10 14:08:3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南寨村的“百叟宴”,由偏店乡政府和南寨村村委会共同发起,是为村中老人送上的一份重阳节特别礼物,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为了向老人问策求计,激发南寨村村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激情。

    2016年10月9日,又逢重阳节,一场“百叟宴”在涉县偏店乡南寨村举行,虽称“百叟”,但并不分男女,村里的110位70岁以上老人均欣然赴宴。

    南寨村的“百叟宴”,由偏店乡政府和南寨村村委会共同发起,是为村中老人送上的一份重阳节特别礼物,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为了向老人问策求计,激发南寨村村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激情。

    其乐融融送祝福

    “百叟宴”是南寨村的盛事。

    10月9日一早,南寨村村民中心的院子里热闹非凡,村民们正在准备中午的食材。木柴在土灶里烧得正旺,雪白的葱段、青翠的蔬菜、炸得焦黄的豆腐香气四溢,在大锅大灶中熬成香浓美味的大锅菜,一盘盘精致的点心、瓜果摆成一排排。

    村中的剧场两侧挂着一副巨大的对联:“关爱寿星,弘扬百善孝为先;求计问策,汇聚美丽乡村智。”剧场前的广场上,20多张四方桌布置得整整齐齐。

    老人们聚集起来了,老哥们老姐妹凑到一起,有说有笑。年轻人在一旁微笑着,忙碌着,伺候着。

    在外的游子们回来了,与乡亲们热情地问候着。

    没有铺张浪费,一盆盆热气腾腾的大锅菜端上来了,就着米饭馒头,还能欣赏一台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红红火火的歌曲热闹闹地唱,家长里短的闲话喜滋滋地聊,老人们围桌而坐。

    南寨乡的“百叟宴”,一派其乐融融。

    “祝老人们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轻!”晚辈的祝福被高音喇叭放大,响彻山村。

    88岁的王金秀老人说,毕竟上了年纪,腿脚不是太好,平时过年也不怎么走动,但今天太高兴了,一定要来!“活了这么久,村里头一次有这种事,那种高兴劲儿,年轻人觉不得。”

相关新闻

霸州:小村庄600老人共庆重阳

2016-10-10 14:01:08

10月8日,重阳节的前一天,霸州市岔河集村60岁以上的老人被请到村委会,看一台戏、吃一顿“敬老宴”,走时还奉送一份小礼物,欢欢喜喜共庆佳节。

廊坊盛世夕阳美 “双星”庆重阳

2016-10-10 13:56:04

10月9日,九九重阳节,廊坊市首届“燕达国际健康城杯‘生活好有理想 夕阳美好贡献长’有为之星、‘生活好寿命长耄耋老人爱家乡’长寿之星”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燕达国际健康城参观体验活动在燕达国际健康城隆重举行。

石家庄修脚技师重阳节修脚温暖老人心

2016-10-10 11:08:32

昨日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彭世集团石家庄分公司的数十名修脚技师走进了新华区爱心老年公寓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免费修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