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2016-10-10 14:24:5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新建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是东区一处地标性建筑,现在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室外装修等工程,预计到年底竣工。

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活动中心效果图

    新建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是东区一处地标性建筑,现在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室外装修等工程,预计到年底竣工。新建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主,要包括青少年校外素质培训区、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区、青年创业发展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活动中心还建设一大两小三个多功能厅,可同时容纳2000人开展活动。活动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青少年增长知识、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好地方。

    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东区一处地标性建筑,预计到2016年底完全竣工,就像一位美丽的新娘马上要掀起盖头来。近日,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记者沿丛台路一路向东经过高铁东站后,又行进了大约四五公里,看到丛台路路南一大片楼房,建筑工人正在忙着施工。路边矗立着高大的牌子: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正在施工中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是一个地上六层、地下一层,中心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全新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从正西方看,它正展开双臂,欢迎并拥抱来到这里学习与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从效果图上看,它像一个振翅欲飞的燕子,如果俯视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形如神话传说中的“六臂哪吒”。记者问了几个经过这里的市民,他们表示,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外观设计新颖、独特,建筑规模宏大,不仅是我市少年增长知识、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的好地方,建成后也将成为东区一道美丽的现代建筑风景。

    邯郸市青少年宫郭景副主任告诉记者,少年宫集青少年思想教育、文化学习、培训、娱乐为一体,是以社会效益、人才效益为主导,以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合格人才为目标的综合性校外教育基地。新建设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属于共青团邯郸市委领导,致力于将最好的校外教育给邯郸市的青少年儿童。新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了面向多所中小学生,校内校外相结合的活动合作机制,以主办中小学生艺术节、科技节,以及学生节日活动为载体,将有力地推进邯郸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引导青少年课余文化活动的健康深入发展。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2016-10-10 07:57:08

近日,由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河北智博高尔夫俱乐部承办的河北省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在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在时隔一百多年后重归奥运大家庭。

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2016-10-10 00:31:27

10月9日晚,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赛明日邢台开赛

2016-10-09 10:06:48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10月10日在我市开赛。

2016“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开幕 为期5天

2016-10-03 08:27:44

“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预选赛阶段比赛,分别在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廊坊、张家口、沧州、衡水九个设区市的各小学校间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