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2016-10-10 14:24:5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新建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是东区一处地标性建筑,现在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室外装修等工程,预计到年底竣工。

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多功能施工现场。记者范文平摄

    现在的青少年宫是邯郸市校外培训的主阵地,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150余名。宫内设有大小教室80余间,可同时容纳3000多名学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常年开设美术、书法、舞蹈、音乐、英语、科技、体育等七大类三十余个培训项目,年培训学员近5000人。二十多年来市青少年宫多次被团中央、文化部评为“全国先进青少年宫”;被中国教育协会等八个单位授予“优秀艺术教育实践基地”;被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宫协会评为“河北省先进青少年宫”;连年被邯郸市市直工委授予“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随着时间的发展,现有的青少年宫场地有限,也不能满足全市青少年日益增长的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在几届团市委党组的努力下,2010年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新青少年宫)开始立项,2012年初显成效,新宫建设在东区,占地81.21亩,总建筑面积约57132平方米,地上六层,地下一层,总投资金额约4.13亿元,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方案,和科技中心、传媒中心共同建设在东区,简称“三大中心”,建成后的“三大中心”将成为东区地标性的建筑。

    正在建设中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东区丛台路以南、蔺相如大街以西、娲皇路以北。这是一组宏大美丽的建筑,记者了解到,建筑规模是:占地54138.9平方米(81.21亩)、净用地36330.8平方米(54.5亩);建筑面积57132平方米(其中地上43604平方米,地下13528平方米);南北长约245米,东西长约150米;标准层高4.2米,总建筑高度28.2米(屋顶格架最高点40.5米);共设有主入口1个,次入口8个;电梯20部,其中包括客用电梯12部,食梯2部,客货两用梯6部;停车位351个,其中地上停车位160个,地下停车位191个。建设层数及面积是:地上六层,地下一层。一层9742平方米(包含一个大多功能厅1300平方米,层高10.8米;两个小多功能厅640平方米/个,层高9.6米)、二层6556平方米、三层6816平方米、四层至六层各6550平方米、地下层13528平方米。

    目前,新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安装、室外装修等工程。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2016-10-10 07:57:08

近日,由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河北智博高尔夫俱乐部承办的河北省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在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在时隔一百多年后重归奥运大家庭。

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2016-10-10 00:31:27

10月9日晚,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赛明日邢台开赛

2016-10-09 10:06:48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10月10日在我市开赛。

2016“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开幕 为期5天

2016-10-03 08:27:44

“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预选赛阶段比赛,分别在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廊坊、张家口、沧州、衡水九个设区市的各小学校间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