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2016-10-10 14:24:5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新建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是东区一处地标性建筑,现在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安装、室外装修等工程,预计到年底竣工。

东区地标建筑!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预计年底竣工

活动中心夜景鸟瞰图。

    四大功能打造名副其实的知识宫殿

    郭景副主任告诉记者,新建成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是集青少年思想教育、文化学习、培训、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校外教育基地,拥有四大功能,孩子可在这里学习声乐、舞蹈、乐器、戏曲、棋类、摄影、制作、集邮,还可以锻炼身体,参与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等。这里还建有学生宿舍,彻底改变了过去场地小,搞个活动需要到广场上去的一系列弊端,新建成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宫殿。

    记者了解到,这四大功能区分别是:青少年校外素质培训区。分布在三层至六层的中部和南部,约19600平方米,包括学前教育、语言、美术、书法、声乐、舞蹈、乐器、戏曲、棋类、摄影、制作、集邮、文学欣赏、协作指导、跆拳道等培训项目。青少年实践体验活动区。分布在一层至二层的中部和南部,约14300平方米,包括12355公益台、青少年服务中心、文化体育用品专营区、琴行、体育健身馆、一大二小共三个多功能厅、青少年图书馆、青少年健身中心等项目。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区。分布在五层南部两个分支,约1200平方米,包括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和团干部、少先队干部培训阵地、建设报告厅、培训教室。青年创业发展服务区。分布在一层至六层北部分支,约6900平方米,包括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心理服务室,为青年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等,同时建设学院宿舍。四大功能区除了覆盖传统艺术培训项目外,更是增加了VR体验中心、国际品牌学前教育、各项体育项目、特色青少年营地、青年旅社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项目。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由于现在的邯郸市青少年宫位于繁华的城市中心地带,周围商业网点密布,是人员与车辆的密集区域,周边环境十分热闹,随着城市规模不断地发展与扩大,参加培训的学生越来越多,现在的青少年宫已经成为一个不能让学生静心学习的地方。新的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东区,交通便利,新中心启动后,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青少年宫路段的交通压力,也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

相关新闻

河北举办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

2016-10-10 07:57:08

近日,由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河北智博高尔夫俱乐部承办的河北省首届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在石家庄滹沱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里约奥运会上,高尔夫在时隔一百多年后重归奥运大家庭。

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2016-10-10 00:31:27

10月9日晚,莱芜梆子古装戏《赵连岱借闺女》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赛明日邢台开赛

2016-10-09 10:06:48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10月10日在我市开赛。

2016“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总决赛开幕 为期5天

2016-10-03 08:27:44

“冀萌杯”河北省青少年足球赛预选赛阶段比赛,分别在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廊坊、张家口、沧州、衡水九个设区市的各小学校间展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