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孝老文化“增色”重阳节

2016-10-10 14:42:1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孝老饺子宴、美丽乡村游、一帮一慰问孤寡老人……多种形式的爱老孝亲活动,让邱县到处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10月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孝老饺子宴、美丽乡村游、一帮一慰问孤寡老人……多种形式的爱老孝亲活动,让邱县到处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一大早,新马头镇中孝固村71岁老人张玉芹就接到了村委会的邀请,到村里的济公书院与孝固村片区的300多名老人一起吃孝心饺子宴,热热闹闹过重阳。刚8点,村里的妇女们不约而同地来到济公书院,和义工们一起择菜、洗菜、调馅儿……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从县城赶来做义工的崔伟一到村里就开始洗菜,她边洗边说:“我想为老人们做点事情。”

    没过多久,支锅架灶的,摆桌子板凳的,抬音箱的……人越聚越多,不少从邻县赶来的义工和村民们一起包着饺子,聊着天。表演开始后,一边是村民和义工紧锣密鼓地包饺子,一边是老人们聚精会神地看节目,县里的文艺爱好者和义工们为老人带来戏曲和歌曲表演。台上唱大戏,台下老人乐得合不拢嘴,鼓掌叫好声接连不断。

    “吃饺子喽!”随着一声响亮的招呼,近百名村民、义工把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端到300多位老人面前,一顿爱心满满的“孝心饺子宴”开始了。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村民和义工们脸上堆满了笑容。

    在邱县其他地方,以孝老爱亲为主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马头镇东关村村民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南街村在爱心企业恩溢纺织公司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活动;东常屯村在村委会举办了庆祝九九重阳节活动,为村里的老人们献上一碗热腾腾的孝心饺子;香城固镇刘云固村组织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听戏吃大锅菜;陈村乡机关干部与村里幸福互助院的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县总工会、民政局、老干局、城区街道办在感恩敬老院组织开展大型慰问演出、重阳饺子宴暨敬老书画展两大主题敬老活动,老年戏曲协会、邯郸市慈孝文化促进会、邱县博爱广场演出队等爱心团队先后为敬老院的老人表演了精彩节目,民政局开展的“一帮一”慰问活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县人大、政协组织退休老干部参观美丽乡村,让他们亲身感受和体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平时孩子都在外地,自己和老伴很少包饺子。今天和这么多老朋友一起吃饺子,心里别提多高兴了。”饺子宴后,南街村老人王岭山高兴地说。(通讯员李建伟 霍飞飞)

相关新闻

唐山举办“重阳献爱心,百人公益观影”活动

2016-10-10 14:37:05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10月9日下午,唐山民政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万达影城携手,举办了一场“2016重阳献爱心,百人公益观影”大型活动。

唐山汉沽老人健走庆“重阳”(图)

2016-10-10 14:33:45

10月9日重阳节,汉沽管理区举行了以“爱唐山、爱汉沽、做贡献”为主题的重阳节老年健步走活动,3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