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对三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集中审判

2016-10-10 14:43: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永年人民法院对3起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被告人张建平、朱江才、任社军等3人因非法运输、倾倒危险废物分别被判处1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

    近日,永年人民法院对3起环境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被告人张建平、朱江才、任社军等3人因非法运输、倾倒危险废物分别被判处1年6个月至3年有期徒刑。

    2014年4月30日,永年环保局获悉,有人向洺河倾倒废酸,造成洺河严重污染。执法人员通过细致排查,发现在距洺河北岸50米处一废酸收购点存在重大嫌疑。经查,厂主张建平通过厂内暗管将收购的废酸排入洺河,5月2日,环保监测人员到倒酸现场提取水样,经检测,水样PH值为2.11,属于强酸性废水。永年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建平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排放废酸,其行为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5年12月13日晚,任社军伙同他人将回收的约10吨左右废酸液排放到永年西阳城乡尚庄村北废井内。3天后凌晨,任社军再次伙同他人将回收的约30吨左右废酸液排放到尚庄村北及村东南废井内。当天早上7时许,该村村北废井内的废酸液溢出并流向周边街道。经河北科技事务司法鉴定中心监测,在尚庄村废井内提取的废酸PH值为0.65,属于强酸性废水。永年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任社军伙同他人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排放废酸达到三吨以上,其行为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3年3、4月,被告人朱江才通过网络与没有取得任何收集、储存、处置化工废油资质的常某、王某联系,将124桶化工废油(约30.86吨)卖给常、王二人。2013年12月5日,常某、王某二人通过李某运输又将124桶化工废油卖给没有任何经营资质的赵某处置。经河北科技事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化工废油为危险废物。依照《刑法》第338条、第69条、第70条、第52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案件使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第1条规定,被告人朱江才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45万元。

    今年以来,永年已关停取缔违法企业92家,挂牌督办3件,查封扣押8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22个,其中移交公安行政拘留13人,刑事拘留11人,批捕8人,有效震慑了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了群众的环境权益。(记者王金玲通讯员冯涛赵子豪)

相关新闻

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

2016-10-09 16:37:36

中国·永年朱山石刻文化园,位于巍巍太行余脉东麓,北依仰韶文化遗址,西临南水北调主干渠,南接战国赵王陵台,东望千年古城临洺关,作为一个文化旅游开发用地,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邯郸永年区完成112个受灾学校厕所改造

2016-10-09 14:59:13

截至9月下旬,永年区已完成对112个受灾学校厕所的改造工作,并力争明年暑假前对全区310所学校全部改造完毕,彻底结束永年中小学校使用露天旱厕的历史。

邯郸永年区团委开展“敬老爱老迎重阳”活动

2016-10-08 14:51:11

重阳节将至,10月7日,邯郸永年区团委组织开展“敬老爱老迎重阳”活动。

第十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闭幕

2016-10-08 14:33:55

    经过四天的展示、交流、洽谈,日前,第十届中国·邯郸(永年)紧固件及设备展览会落下帷幕。此次展会成交总额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19.8%。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