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胡堡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10-12 15:33: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在农业部公布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中,广平县南阳堡镇胡堡村上榜,成为邯郸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日前,在农业部公布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中,广平县南阳堡镇胡堡村上榜,成为邯郸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该村发挥原有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在留下空间、留住老树、保留平房的基础上,围绕“荷塘民宿印象胡堡”主题,突出雅静的特点,建设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乡村旅游节点。聘请了专业的设计规划团队,建设了清末、民国、建党、抗日、土改、知青、致富、新时代和新生态等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农家院。在这些农家小院,可餐可宿,形成了集休闲、餐饮、住宿、养生为一体的特色民宿村。

    该村通过实施建设五桥、三塘、两湾、一水系的“5321”工程,着力打造北方荷塘水韵乡村。该村对环村渠进行修整,建设环村河,恢复其通水功能;沿环村水系新建福、禄、寿、喜、财五座造型各异的特色桥梁;建设了大塘、南塘、东塘,蝴蝶湾、月亮湾,成方连片建成百亩荷塘,使游客充分体验到“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景致和“荷塘月色”的意境;感受到环境洁净、空气清新、民风淳朴的乡土气息;欣赏到和合公园、百亩竹林、油牡丹、油葵花的美丽景致。

    该村用故事、诗歌、书画等形式,集中体现“以礼为源,以和为体”的和善文化,倡导“和合”胡堡村风,形成了以和合文化、休闲养生文化为依托,集六步拳健身、民俗休闲、金秋采摘、吃做农家饭菜以及体验农耕文化的民俗休闲旅游文化,孕育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品牌。(刘书振王志敏张海敏)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设“晒粮特区”破解农民晒粮难题

2016-10-10 14:55:12

在秋粮集中收获的特定时间段,广平县把车辆较少的12个路段和部分空闲场所划为“晒粮特区”有效破解农民晒粮难。

省人大扶贫攻坚调研组来广平视察扶贫工作

2016-10-10 10:21:31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清林率省人大扶贫攻坚调研组在市人大副主任李士海陪同下来广平县视察调研扶贫工作。

广平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6-10-10 10:18:55

9月30日,广平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全国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