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邯郸收官

2016-10-12 15:35:2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1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邯郸地区高级培训班在我市中医院举行。此次培训班是全省活动的第71站,也是邯郸地区活动的收官之站。

    10月11日,“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邯郸地区高级培训班在邯郸市中医院举行。此次培训班是全省活动的第71站,也是邯郸地区活动的收官之站。该活动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中健网共同推出,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牵头下,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进中医药深入基层。

    据了解,“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活动,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圆满完成了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地区的活动。活动整合知名中医专家、中医医院、中药企业,联合各地市卫生局,以县、市为最小单位,利用5年多时间走遍全省,组织150余场活动,培训基层中医3万余名,覆盖11地市150多个县市区,为基层中医创造更多学习、成长、展示的机会,进而带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使城乡居民切实享受到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目前,该活动已派出专家350人次,行程28000余公里,培训基层中医14000余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由各地卫生系统推荐的优秀基层中医,还可到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等单位免费进修。

    该活动加强了知名专家、中医机构、中药企业与基层中医的交流,推进了名老中医走进基层,挖掘了拥有一技之长的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中医药工作者,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协作平台,实现专家与基层中医实时沟通,加强了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大众信中医、服中药的良好氛围。(记者曹璐)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胡堡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10-12 15:33:02

日前,在农业部公布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中,广平县南阳堡镇胡堡村上榜,成为邯郸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邯郸一黑车司机“锁车拒检”被拘留

2016-10-12 15:30:40

10月11日上午,一名“黑车”女司机面对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先是猛踩油门企图逃避,后又对执法人员上演“锁车拒检”,造成汽车西站多名乘客滞留。事后,警方对这名阻碍执法的司机作出了行政拘留处罚。

邯郸市近五十名民警受优抚资助

2016-10-12 15:27:28

10月11日从邯郸市公安局举行的邯郸市博爱公安英烈基金会捐赠仪式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共支出58万余元,用于慰问抚恤重症民警、因公负伤、因公牺牲、特困民警等近50人

当心,别落入社保卡骗局!邯郸网警公布四大骗术

2016-10-12 15:23:58

近期,不少市民接到诈骗电话,骗子冒充相关部门以“您的社保卡异常”、“您的社保卡在异地被盗刷”或“您的社保卡被暂停使用”等名义,要求市民提供个人信息或直接转账,导致一些人上当受骗。

邯郸临漳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投用

2016-10-12 14:48:31

10月11日,占地23亩、总投资6500万元的临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临漳安心养老护理院建成投用。这是该县按照国家提倡的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运营管理,适应社会化养老需求的又一新探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