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6-10-13 11:26: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2日上午,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10月12日上午,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四季度工作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长王会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主持会议。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特别是进入四季度,人员流动性增强,道路交通危险性加大,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不确定安全因素增多,烟花爆竹进入集中销售和燃放时期,安全事故极易多发。对此,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懈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牢而又牢。

    王会勇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防范工作。要源头预防,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突出超前预防、前端处理,对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列出单子,限期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抓住关键,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结合四季度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好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管控,防范事故发生。要铁腕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露头就打,决不姑息。狠抓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严惩重罚,以儆效尤。广泛发动和鼓励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监督、举报,让非法违法行为无处藏身。要夯实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实现企业动态达标。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增强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确保一旦有事,能妥善应对、科学处置。

    王会勇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敢较真敢碰硬。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领导、领导抓,抓主体、聚合力,抓典型、严问责,抓作风、真落实,真正把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第四届惠民阅读周启幕

2016-10-13 11:20:50

10月12日至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市文联、市城管局、市新华书店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邯郸市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活动在市博物馆北副馆广场开幕。

邯郸公共自行车站点将设警戒线 其他车辆入内停放要受罚

2016-10-13 11:09:43

10月12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处获知,为解决公共自行车站点内区域被私自占用,市公安局、城管部门与市交通局将实施联合执法,在市内侵占比较严重的站点地面上画上黄色警戒线。

邯郸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6-10-13 11:06:58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报告》,经市气象台和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商研判,市政府决定于2016年10月13日0:00—10月15日24:00,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0月起邯郸实行存量房买卖新规 网签范围延伸至全市

2016-10-13 11:04:50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新的《邯郸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办法》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与此同时废除原来的老《办法》。

邯郸:交警路上伸援手 家属感恩送锦旗

2016-10-13 10:44:53

市民街头栽倒,邯郸交警六大队民警及时援手送医救治,得以脱离危险。不日,市民亲送锦旗和感谢信给感激民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