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模式升级至2.0模式 邯郸开发区加速推动产城融合

2016-10-14 14:23: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全市区划调整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面积从35平方公里增加到192平方公里,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机遇。

    全市区划调整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面积从35平方公里增加到192平方公里,迎来新一轮加速发展机遇。

    数字增加,意味着发展空间的拓展。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乔朝英称,全省11家国家级开发区平均管辖面积在120平方公里以上,我市区划调整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由倒数变成第三名,空间拓展了,对全区长远发展、具体规划、基础设施完善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是开发区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通过15年的发展,开发区从项目建设到工业发展再到基础设施建设,都形成一套很好的体系和经验,但由于空间限制,就像一辆高速前进的列车遇到了瓶颈,有劲使不出。借着这个机遇,开发区提出版本升级的发展大宏图。

    乔朝英告诉记者,以前的开发区是单纯的“工业区”,只能称为开发区的1.0模式。区划调整后,开发区的未来将在工业立区的基础上,依靠科技创新实现裂变,实现几何级增长,真正实现与城市的发展互动融合,升级为2.0模式。

    据了解,在新的规划蓝图中,开发区将谋划五个园区、七大产业。

    五个园区中,除现在核心区工业园之外,要谋划建立大学科技城、先进制造业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和农业科技产业园。相关人员表示,每个园区规模都在15平方公里以上,是开发区下一步打造的重点。

    七大产业即新材料、白色家电、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和健康营养、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

    到“十三五”末,全区GDP、财政收入将比2015年翻一番,GDP实现2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0亿元,全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开发区国税局:执纪问责常态化

2016-10-13 14:36:47

今年以来,邯郸开发区国税局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扎实推动基层廉政建设工作。

邯郸经济开发区驻廉山庄村工作组扶贫工作纪实

2016-10-12 14:39:38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驻村工作组按照“精准脱贫”工作目标,从驻村之日起,便沉下身子深入群众,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创新帮扶方式,努力抢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优化环境撤“关”并“卡”(图)

2016-10-11 14:35:16

9月28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印章“大洗牌”——该区经济发展局审批专用章、投资促进局审批专用章、文教局审批专用章、财政局审批专用章等涉及审批事项的20枚专用印章全部“下岗”,取而代之的是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

邯郸开发区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2016-10-11 10:40:34

日前,区计局与开发区医院赴西尚壁景福园养老院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