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离》原著作者鲁引弓现身邯郸签名售书

2016-10-17 11:26:4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4日下午,热播电视连续剧《小别离》原著作者鲁引弓现身邯郸市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活动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并签名售书。

    10月14日下午,热播电视连续剧《小别离》原著作者鲁引弓现身邯郸市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活动现场,与读者交流互动,并签名售书。

    鲁引弓此次带来了他的著作《小别离》《小别离2》。活动现场,鲁引弓与读者交流互动。他说,《小别离》受到这么多观众和读者喜爱,他非常开心,孩子是千家万户的未来,这也是教育题材的作品能够引起大家关注的原因。说到《小别离》的小,鲁引弓解释它有两层含义,首先是相对于人生中大的生死离别,孩子远行求学的别离可谓“小”;另外,以“小”对应大时代,让低龄留学的小小分离,对应转型时期教育的大命题。鲁引弓作品选择的都是现实题材,他说,这与自己多年从事媒体工作有关,媒体人特有的对生活的感悟和题材的判断力,使他更喜欢挖掘当下人的困境和状态,直接表达普通老百姓的喜怒哀乐,让作品“接地气”。

    一位江姓女士手捧着刚买到的《小别离》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10岁孩子的母亲,非常喜欢看电视剧《小别离》,其中一些教育观点对自己很有启发,早就想看一看原著作品了。

    据了解,鲁引弓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硕士,资深媒体人,现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数字采编中心总编辑。在新闻工作之余,近年开始文学创作。一年半时间内,连续推出《姐是大叔》、《小别离》、《笨男孩》等十余部作品。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小别离》于今年8月播出,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惠民书市】《小别离》读者见面会 作者鲁引弓与读者交流

2016-10-15 18:22:55

10月15日上午,在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上,《小别离》作者鲁引弓与读者交流创作体会。

鲁引弓《小别离》读者见面会

2016-10-11 15:51:09

鲁引弓《小别离》读者见面会
时间:上午 9:30-10:30 地点:2号厅

《小别离》告诉你:办理出国留学,这些事情不能做!

2016-09-19 15:07:56

  这个开学季,《小别离》这部亲子剧可谓收获了收视和口碑的双丰收。剧中不光反映了留学、教育、中考等时下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还顺带科普了许多留学知识。小编在剧中找了几个反面教材,拿出来跟虎爸虎妈们分享一下,看看在给孩子办理留学时应该注意哪些误区。

《小别离》还有第二部?海清晒一家三口合照:明年见

2016-09-08 08:41:34

海清在微博晒出与黄磊和张子枫“一家三口”合照,并写道:“明年见。”这个意思是要继续拍第二部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