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届道教文化研讨会在邯郸临漳开幕

2016-10-17 14:20:4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15日,河北省第二届道教文化研讨会暨首届中国·邯郸道教文化(鬼谷文化)研讨会在临漳县举行开幕仪式。

    10月15日,河北省第二届道教文化研讨会暨首届中国·邯郸道教文化(鬼谷文化)研讨会在临漳县举行开幕仪式。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刚、省民宗厅副厅长崔晓辉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研讨会主题为“鬼谷文化纵横世界”,旨在保护与传承宝贵的自然人文遗产,挖掘道教深刻的思想内涵。

    王进江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邯郸道教文化源远流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包括道教在内的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大力培育赵文化、太极拳文化等文化品牌,推动传统文化在我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举办本次研讨会对加快推动邯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为道教文化的深入研究献计献策,进一步发挥道教思想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记者袁佳)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四德”润物 城乡“百花竞艳”

2016-10-14 14:42:57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践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城乡文化繁荣发展、凝聚建设“美丽乡村”精神动力,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建设,临漳县将“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

邯郸临漳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组图)

2016-10-13 14:58:26

走进临漳城乡,“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如火如荼。

邯郸临漳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投用

2016-10-12 14:48:31

10月11日,占地23亩、总投资6500万元的临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临漳安心养老护理院建成投用。这是该县按照国家提倡的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运营管理,适应社会化养老需求的又一新探索。

临漳近两万人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16-10-11 17:16:00

为配合河北省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临漳县“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果,临漳县委宣传部、临漳县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精心安排、认真落实,广泛动员属地网民、工作人员等参与答题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