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2016-10-17 15:00: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

魏县决战冲刺精准脱贫:小康路上不让一人掉队(组图)

东南温村靓丽整洁的街道。马西豹摄

    “贫困县”帽子让魏县背负了30年。日前,魏县县委、县政府痛下决定:2016年年底坚决甩掉这顶帽子。10月10日,魏县召开了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以此为标志,冲刺年终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年底前实现7.27万贫困人口脱贫,110个贫困村出列。

    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人掉队。魏县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脱贫内生动力;面对漳河不定期洪水泛滥,帮助群众挪“穷窝”、走富路;打破贫困的代际传递“怪圈”,以智扶贫,以技助力,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总人口104万,是全省人口大县,传统农业种植大县,人多、县穷、群众增收困难。2015年底,通过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经精准识别后,仍有143个贫困村、8.91万贫困人口。

    针对贫困人口多,产业发展缓慢的现实,魏县县委、县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六大攻坚战”之一鼎力推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把发展富民产业作为重要载体,以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为目标,大力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干群齐努力,奋力强攻坚,创造“魏县加速度”。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成立福寿健康服务中心 每月两次上门检护

2016-10-17 14:51:01

日前,邯郸魏县福寿健康服务中心成立,将为行动不便,独立生活有困难的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就医提供方便。

贴心全心走心 邯郸市级精准脱贫工作组驻魏县工作纪实

2016-10-14 14:32:25

    今年,89个精准脱贫工作组进驻魏县89个贫困村进行精准帮扶。

三轮车失控落河中 邯郸魏县众乡亲搭救外乡人

2016-10-13 15:17:25

“要不是他们及时出手相救,真不敢想后果会怎样!魏县人的救命之恩,这辈子俺父子俩都不会忘记……”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杨某宏(化名)热泪盈眶地说。

邯郸:变不可能为可能 精准扶贫的“魏县路径”调查

2016-10-12 14:28:37

    消除贫困人口、摘掉贫困帽子,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