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微电影《我是警察》荣获二等奖

2016-10-17 14:40:3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结果揭晓,由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报送的微电影《我是警察》荣获二等奖,是河北省微电影类唯一获奖作品。

    近日,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结果揭晓,由邯郸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报送的微电影《我是警察》荣获二等奖,是河北省微电影类唯一获奖作品。

    据了解,《我是警察》以轻喜剧的形式,用几个“我是警察”的片段,记载了男主角李虎从警生涯的酸甜苦辣,见证了一名青涩男孩儿成长为合格人民警察的成长历程。影片邀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一等功荣立者、河北省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局长李虎彦出演,用跨时空的方式给年轻的自己颁发荣誉证书,体现了公安文化的发扬和继承,更是警察英雄的涌现和涅槃。

    当年27岁的李虎彦只身抓捕逃犯时被对方用刀划破肚皮,在肠体外露下垂的危急情况下仍忍痛将逃犯制服,解下鞋带捆绑歹徒并用嘴死死咬住直至战友赶到,被称为“虎胆英雄”。如今,腹部留下三十多厘米恐怖伤疤还依然生龙活虎冲在公安前线的李虎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轻民警。(记者温洁通讯员杜王义武戎戎)

相关新闻

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要素 峰峰矿区优化布局助推产城融合

2016-10-12 09:36:19

峰峰矿区统筹交通、空间、产业三个要素,拓宽空间、完善功能,推动产城融合,构筑多元素、组团式、网络化城市功能格局。

峰峰矿区召开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论证会

2016-10-11 17:28:58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在和村水街项目指挥部召开了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展示汇报会,邯郸市规划设计院就和村水街和响堂山美丽乡村片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陈述、讲解。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2016-10-11 17:26:26

10月10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一行会同区住建局、城管局、市政局和滏阳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工在建的城市路网、游园广场和邯峰电厂热源引入、北部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人工湖等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现场了解分析了当前该区城市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指导性意见。

邯郸峰峰“督导+会战”确保安全生产

2016-10-11 14:29:58

邯郸峰峰矿区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每月一次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政府督查室及负有安全监管职责单位的有关人员,集中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