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推出“法律会诊”制度 解行政执法难

2016-10-19 14:48: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年来,广平县政府法制办推出“法律会诊”制度,利用自身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法律精神的优势,开展“法律会诊”活动。

    近年来,广平县政府法制办推出“法律会诊”制度,利用自身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法律精神的优势,开展“法律会诊”活动,以服务为宗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及在一线行政执法机构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进行集中商解,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提升全县行政执法办案水平。

    各行政执法部门对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搜集整理,每月月底将疑难法律问题报县政府法制办,政府法制办对各执法部门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后,邀请相关执法部门、行政管理相对人进行“会审”,法制办工作人员运用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规定,结合案例,给予解答。对各执法机构遇到的通病问题,法制办以文件形式印发各执法部门提供参考。

    今年以来,该县政府法制办已办理执法部门上报疑难案件8件,解答群众法律疑问21起。(张冠军李艳庆)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五大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一切为了让百姓富起来

2016-10-14 13:56:53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全力实施双“一把手”工程、涉农资金整合工程、产业扶贫工程、协同作战工程、精准帮扶工程等五大工程,取得良好效果。

邯郸广平胡堡上榜“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10-12 15:33:02

日前,在农业部公布的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中,广平县南阳堡镇胡堡村上榜,成为邯郸市唯一上榜的村庄。

邯郸广平设“晒粮特区”破解农民晒粮难题

2016-10-10 14:55:12

在秋粮集中收获的特定时间段,广平县把车辆较少的12个路段和部分空闲场所划为“晒粮特区”有效破解农民晒粮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