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农民漫画亮相阿根廷(图)

2016-10-20 14: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举办,《未来的动物园》《插翅难逃》《终于堵住了》等来自邯郸邱县多位漫画作者的10幅漫画作品受邀展出。

 

近日举办的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上,阿根廷当地观众在观赏邱县漫画。

    河北新闻网讯(李建伟、霍飞飞、董源)近日,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举办,《未来的动物园》《插翅难逃》《终于堵住了》等来自邯郸邱县多位漫画作者的10幅漫画作品受邀展出。这是邱县漫画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大型展览活动。

    此次中拉文化交流年暨中国-阿根廷漫画交流展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展览包括了邱县农民漫画和国内老一辈连环画艺术家、青年漫画作者等著名漫画作者的200幅漫画、插画作品,如此大规模的中国漫画展在南美国家尚属首次。

    此次展出的邱县漫画作品出自于邱县“青蛙”漫画组。该漫画组是中国第一支农民漫画创作队伍,他们立足乡土,面向世界,以农民特有的视觉去观察社会,运用漫画这一艺术形式反映他们所熟悉的生活,惩恶扬善,激浊扬清,抒发着中国农民所独有的幽默情感。“漫画是没有国界的,我相信,只要是好的创意和思路,全世界人都会喜欢!”邱县青蛙漫画组成员任广强告诉笔者,希望通过这次跨国展出,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邱县漫画。

    据了解,该展览展出时间为自9月23日至10月16日,应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艺术博物馆的请求,10月16日后,该漫画展的部分展品将转到阿根廷国家博物馆持续展出至11月25日。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孝老文化“增色”重阳节

2016-10-10 14:42:15

10月9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孝老饺子宴、美丽乡村游、一帮一慰问孤寡老人……多种形式的爱老孝亲活动,让邱县到处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邯郸邱县“换届漫画”营造好风气

2016-09-20 14:40:17

邯郸邱县充分发挥“漫画之乡”优势,把严肃的纪律与生动的漫画巧妙结合,创作出一批“换届漫画”,用生动活泼有趣的漫画语言,生动诠释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邯郸邱县:高效农业园靓了乡村富了农家

2016-08-30 15:15:16

近日,走进邯郸邱县南辛店乡高庄村的高效果蔬农业产业园,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里绿意盎然,一架架顶花带刺的黄瓜长势喜人,几个村民正忙着采摘装箱销售。

加快发展勇担当——看邯郸邱县如何“突围”实现新跨越

2016-08-12 09:46:23

一年多来,邱县每天有近万名干部群众利用早晚时间或休息日服务在建设一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10万余人次,形成了全省覆盖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状态有效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邯郸邱县坚持防汛救灾与经济发展并重

2016-08-08 15:16:16

连日来,面对历史罕见的汛情、险情,邱县县委、县政府科学研判、果断应对,坚持防汛救灾与经济发展并重,将“抗洪”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热门推荐